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凌李】不科学 06

稍微过度的一章,全都是发散性讨论。

私设如山,错别字大概也如山……
对文的设定做一个简单说明,只有下划线的内容是阿诚哥写的,没有下划线的内容是作为旁观的我的叙述。也就是说,生活在小说中是我的设定,不是阿诚哥的同人文的设定。阿诚哥的同人就是个单纯的爱情小说,凌李故事的主线是阿诚哥的故事,其余关于小说生活论,简萱和她的基友们,都来自我的叙述,不是阿诚哥。呃,不知道我说明白没……

06

 

“什么!熏然哥你居然跟一个男人同居!!!!”简萱的嗓门有点大,李熏然阻止不及,没到五分钟果然门口挤满了围观的妹子。

她们看他的眼神,李熏然觉得自己是一块肉,周围都是虎视眈眈的狼。

“来来来,说一下,配角小哥,你要当主角了吗?”

“还是耽美小说哈哈哈哈”

“你是攻还是受?”

李熏然内心呐喊着:“放我走……”

当然是反抗无果,还被四个姑娘围起来讲事情经过。李熏然看了看这架势,感觉自己似乎在散播某种邪教,而她们是忠实的信众。

“我觉得你上次说的那个小说生活论很有意思,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我的生活,发现了很多奇怪的现象,用你的理论来解释就完美了。”

李熏然虚弱地反驳:“我没有创建什么理论,你们别乱给我扣帽子。”

自然被无视了。

“其实大家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晚上躺在床上会完全回忆不起来白天做了什么,昨天做了什么。很多记忆都是空白的,总觉得自己每天都在瞎忙。我怀疑这样的日子是作者用一句‘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下去’之类的话一笔带过的。”

“对对对,还有时候,明明我出门锁了门,却总觉得我没锁。但如果我关门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提示‘你关了门的’,就不会有这种感觉。应该是作者突然提到我关上门出去之类的。”

“也就是说,虽然在作者那里三年后只是一句话的事,但在我们来说这三年还是要一天天过下去。”

“没错,毕竟并没有时光穿梭机,我们也不会突然失忆,否则小说里的人都会像李警官一样发现自己的生活不对劲,那么维持这个宇宙基本原理就崩塌了。所以只要是非架空的小说,物理原理一定跟现实世界是一样的。”

“等一下,你认为我们现在的世界是现实世界吗?”

“按照她刚刚的逻辑,至少我们的世界是作者世界的投射,你要相信一个霍格沃茨毕业的人不会写我们用手机沟通吧。”

“诶,那这样的话,岂不是真的会有魔法世界、中土世界和超级英雄漫天飞的世界了?天哪怎么才能穿越过去,也要他们那里的人意识到自己活在小说里吗?”

李熏然本来以为他在传教,后来才发现,他在这些姑娘中间简直是战斗力只有5 的渣。

全程保持着懵逼脸的李警官如此想。

 

“萱萱,我来是想跟你说,你觉得我和凌院长做室友会不会是一本新的小说?”李熏然艰难地开口想夺回话语权。

这招果然很有效,果然比起时空、穿越,她们还是对男男同居更感兴趣。

“你是在担心我上次说的爱情小说吗?”简萱眨着大眼睛问。

李熏然沉默表示同意。

“你有凌院长的照片吗?给我看看。”

“看照片干嘛?”

“看面相。”

李熏然在手机里翻了半天,找到了凌院长和李局长拿着锦旗合影的照片,递给简萱,过了三秒钟,他默默捂上耳朵。

“啊啊啊啊,极品帅哥啊!”

“给我看看,啊真的好帅啊。”

“禁欲啊,医生警察制服play啊!!!”

“天哪我好爱这种大叔款……”

“李警官你不想睡他吗?你不想的话让给我吧。”

大概过了五分钟,刚刚如狼似虎的女孩子恢复了矜持和文雅,带着古怪的微笑看着李熏然。

“李警官,如果从我多年看小说的经验出发,你和这位凌院长应该会发生一些曲折纠葛的故事,产生深厚的感情,许下庄重的誓言,度过幸福的一生。”

“哈?”

“才不是,你看他们俩的面相,一看就是傻白甜的甜宠模式,李警官,我觉得让你们会过着小打小闹恩恩爱爱的小日子。会很幸福的,没有曲折也没有虐心。”

“你在开玩笑?”

“我不同意,你看看他们的人设啊,一个青年才俊天才医生,一个年轻有为警局之花,医生和警察,多么典型的犯罪剧模式,李警官,不是我诅咒你啊,我觉得你们会在你一次次因为任务负伤的过程中逐渐加深感情,最后同心协力,步调一致,成为互相支持的灵魂伴侣。”

“呃……”

简萱双手一拍桌子:“总之,熏然哥,自从遇到凌院长那天起,你的人生轨迹就改变了,你现在是主角了,虽然故事类型还不定,但我们能肯定,一定会有爱情。放心吧,男主角。”

李熏然要崩溃了,为自己轻易相信简萱而深深后悔。

 

送走了李熏然,几个姑娘继续聊。简萱突然想起,便问对面的女孩子:“你怎么知道凌院长是天才医生?”

短发女孩愣了几秒:“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刚刚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

几个姑娘面面相觑,惊恐地叫起来:“啊啊,被作者发现了!!!!”

 

TBC

评论(34)
热度(179)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