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凌李】不科学 05

最近勤奋得自己都好感动。

上次更新还记得吗?写小说的就是阿诚啦,设定凌远是明楼笔下的人物,阿诚写的是同人文。也因为这个缘故,所以熏然会有一点点阿诚的特制,比如,爱财,233333


5.


看完新更的一章,明楼合上电脑,恰好明城端着咖啡推门进来。

“大哥,你又偷看我的文章!说了不许看。”

明楼没接咖啡,握着阿诚的手腕将人拉进怀里,不顾肉麻强行要求他坐在自己腿上,重新打开电脑调出新更的章节。

“作为读者我想跟你聊聊你这个故事。”

“作为作者我拒绝跟你聊,放开我,我不想坐你腿上,待会儿明台进来看到不好。”阿诚在他腿上扭动,明楼眸子一黯,按住身上的人:“别乱动,给我撩出火了别后悔。”

阿诚不动,满脸不乐意。

“来,我们来说说你新写的这一章。”

“新的内容怎么了?”

“你真要让凌远和李熏然住一起?”

阿诚眨着大眼睛,点点头,“写都写了,我可不想删了重来。”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大姐看的那些电视剧不都这么演的嘛,男女主人公莫名其妙住到一起,同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时间长了就产生感情了。”

明楼想扶额,为什么他养大的孩子会跟着大姐看韩剧,看点有内涵有格调的剧不好吗。

“还有《神探夏洛克》里也是这么演的,医生和侦探,不是很配吗?”

“你就没想过凌远作为一个洁癖可能忍受不了李熏然吗?”

“我一个洁癖加整理癖都能忍受你,凌远为什么不能忍受李熏然。”

“好,你说得对。但是你不认为,他们两个人互相了解还不深,贸然住到一起,也许比感情先产生的是摩擦,比理解先来的是误会。”

似乎有那么点道理,阿诚仔细想了想,“不会的,熏然是个暖男,不会让凌远生气的。现在的凌远需要一个能从身到心温暖他的人,给他一个真正的家。”

明楼凑过去亲了亲阿诚的脸:“随你吧,反正别把人给我写崩了。”

阿诚从明楼怀里挣脱出去,嬉皮笑脸回答:“你把他写得那么惨,还不许我对他好,你这个暴君!”

“小混蛋,越来越没大没小。”明楼微笑着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温度适中,刚刚好。

 

 

凌远托人找了一个月都没找到满意的房子,最后还是搬去和李熏然住。

“我不让你白住,每个月2000元租金,刚好帮我还房贷,怎么样?”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再拒绝就是矫情了。凌远感念这份不动声色的体谅,离婚后他最怕无谓的关心和同情。和李熏然这样的相处,刚刚好。回头他还搞了一份租房合同拿来给李熏然签,让小李警官哭笑不得。

搬家那天也就两他们两个人,杂七杂八的东西两个人各自开车还跑了两趟才搬完。忙活了一天,凌远算是正式成为李熏然的室友。

套二的房子比起凌远从前住的三层跃层自然要拥挤许多。好在李熏然装修得不错,不限拥挤。主卧有个大阳台,封起来做了个小书房,客厅外的阳台改成了茶室。

凌远指着小桌上的紫砂壶,笑着说:“没看出来你还爱喝茶。”

李熏然正在把自己的东西从主卧里搬出来.“你对我的认识还是太肤浅了,凌院长。”

 

凌远书多、资料多、衣服多,两人商议半天最后决定李熏然搬到次卧,主卧让给凌远。

“你不用不好意思,每个月再多交500块租金呗。”

凌远想了想,点头同意。

 

房间规整完毕已经夜里10点,从下午开始就没吃饭,李熏然饿得两眼冒金星。幸好他家里别的没有,方便面总是有的。他虽然不会做饭,方便面煮得好。

凌远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来就闻到扑鼻而来的香味。

“你煮了方便面?”

“鼻子真灵。家里没什么吃的,也就这个了,凑合吃点吧。”

也不算简陋,他在冰箱里找到了几个鸡蛋,一袋虾米,还有不知道李妈妈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两个西红柿和一根黄瓜,切吧切吧煮到一起,还挺丰盛。

两个大男人面对面坐在餐桌边,埋头吃面。一碗红烧牛肉面,吃出点温馨的居家烟火气。

 

凌远放下筷子,坐在对面的李熏然撑得揉肚子,心满意足的表情特别可爱。

“我可煮了面了,你得去洗碗。”

“好,辛苦你了。”

站在水槽边,水哗哗流着,凌远认真洗着碗,李熏然哼着小曲儿洗澡去了。

 

以前他怎么会觉得需要住那么大的房子呢?

这样两个人住在有点拥挤的房子里,小小的空间,温暖来的快,散得慢。

心头没那么空旷。



第二天是星期天,李熏然起得有些晚,揉着眼睛打开房间门,客厅里静悄悄的,餐桌上放着冷掉的早饭,手机里有凌远发来的微信:“医院有事,中午你自己解决,晚上我可以回来做饭。”

李熏然盯着做饭两个字两眼放光,毫不见外地点菜:“我要吃糖醋排骨、红烧肉和水煮鱼。”

凌远回一个微笑的表情。

呵呵?这是拒绝的意思?

没有继续追问,李熏然回了个挥手再见的表情,收起手机,打算回爸妈家蹭顿饭吃。

下午四点,凌远来电话。

“熏然你不在家吗?我按半天门铃没人开门。”

“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你都点菜了,我不早点回来晚上吃什么。”

“你等着,我马上回来。”

他想起还没来得及给凌远配钥匙,跳起来就往外冲。

“妈,我有事先回去了~~”回音还在走廊里飘荡,人已经不见踪影。

 

 “叮~”电梯门打开,凌远正靠着墙壁看手机,闻声朝过道往了一眼,李熏然急匆匆走出来,看了时间,笑:“这么快就回来了。”

“这不是怕你等久了吗?”

“老实交代小李警官,没有超速闯红灯吧。”

李熏然开了门,让凌远先进去,回身去拎墙边那一堆大大小小的塑料袋。

“买了这么多东西啊。”

“都是按你的菜单买的。”

“我还以为你拒绝我的要求了。”

“怎么会,我不是回了个微笑,那不是好的意思吗?”

李熏然偷偷翻了个白眼,果然是有代沟。

两人站在厨房里,一边瞎聊一边分工干活。李熏然别的不行,也就给凌远打个下手,洗个菜,剥个蒜,递个碗什么的。本来他想表现一下自己切菜还可以,但看到拿惯了刀的凌远切菜那叫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默默地把“我帮你切菜”咽了下去。

厨房有点小,两个超过一米八的男人站在里面更有点拥挤,凌远转来转去少不得碰到李熏然身上,想开口赶人,又被李熏然巴巴的眼神堵回去。

哎……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凌远手脚快,一顿饭三荤一素一个汤,不到六点半就做出来,摆在桌子上,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

李熏然颠颠地开了瓶酒,郑重其事举杯:“来,欢迎凌院长成为我的室友。”

凌远笑着举杯轻轻碰了碰:“谢谢李警官收留我。”

喝了酒,李熏然摆摆手,“别这么说,你现在可以我的财神爷。”

说完从兜里摸出一枚钥匙,放到凌远跟前:“欢迎你,凌远。”


银色的钥匙躺在黑色玻璃的桌面上,凌远盯着那一小片光芒,心底有暖意漫上来,充盈整个心脏。

 

“我们现在是室友了,要是按照你那套小说理论,咱们只是要成一本什么小说呢?”

小说生活论已经成了他们的日常梗。

出现点意外状况,就自我安慰,这是作者在整我呢。

遇到无聊又无法摆脱的局面,只能在心里吐槽,这是作者在凑字数。


李熏然喝得脸颊红扑扑,眼睛亮晶晶,想都没想就回答:“《福尔摩斯探案集》啊!”抬手指了指凌远,“医生。”又指了指自己,“侦探。”

凌远不赞同,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智慧。”虚点李熏然:“体力。所以应该是《神探狄仁杰》。”

“你才是李元芳呢!”李熏然不服气反驳,转念又想到一个,指着自己说“警察”,指着凌远说“医生。所以啊,这是《太阳的后裔》。”

“那是什么?”

“你连这个都没看过啊,现在可火了,一个韩国电视剧。维和部队的军官和无国界医生的爱情故事。”

呃……好像有点不对。

气氛有点尴尬。

李熏然赶紧喝口酒压压惊,凌远笑了笑:“那我改天看看。”

 

入夜,李熏然躺在床上回想,自己怎么会说出那句话呢,其实他根本就没看过那部电视剧,就听几个女同事吐槽过。

这到底是为什么?

也许他真的又跌入了另一本小说中?

 

tbc

 


评论(50)
热度(220)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