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记个虐梗

凌李/庄季 《you have my heart>

李熏然突患严重的心脏病,需要做心脏移植手术, 却一直没有适合的心源,正在凌远和李局长都一筹莫展的时候,临市医院通知他们这边有个非常适合的心源。

在凌远以权谋私和恳切哀求下,庄恕亲自主刀做了这个移植手术。十个小时的手术,当庄恕捧着那颗心脏放入李熏然的胸腔时,突然感受到巨大的悲伤,却说不上来为什么。手术非常成功,庄恕回到休息室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给季白打电话。季白被借调到临市参与一起重大案件的侦破,已经去了一个月了,忙的时候常常不接他电话。但总会给他打过来。这次季白没有接电话,庄恕看看日期,季白已经有四天没有联系过他了。

“小混蛋,最好毫发无伤回来。”庄恕挂了电话。

几天之后,李熏然过了观察期,可以出重症监护室。凌远坐在床边等着他醒来,三十好几的大男人,握着李熏然的手泪眼婆娑。

作为主治医生的庄恕自然是要来看看李熏然的。李熏然看到庄恕走进来,心跳突然加速,活泼得要跳出他的胸腔。让他想起初次见到凌远的时候。

“难道我要移情别恋?”

季白还是没有给庄恕回电话。他的家人和同事都不知道他和庄恕的关系,庄恕只有等,他站在走廊尽头,盯着季白的号码发呆。

“凌远,我觉得最近我有点不正常。”李熏然吃着凌远送来的丰盛的病号餐,一句话吓得凌远要按铃叫医生。李熏然制止他。

“我最近看到庄医生吧,老是会心跳加速,就像当年见到你一样。”

凌远表情严肃,站起来推门出去找庄恕。

庄恕逆光站在走廊里,靠着墙壁,凌远远远看见他,非常非常孤独的样子。仿佛被抽走了灵魂,只剩下一个空壳,从里到外都浸在悲伤里。

也许是庄恕的悲哀太过强大,刚刚还怒气冲冲的凌远不由放慢步子,放轻语调。

“庄恕,熏然的心脏移植成功吗?”

“非常成功,是我近几年来做过的最成功的移植。”

“可是……”

“怎么?”

“熏然说,他见到你总会心跳加快,这是术后正常的反应吗?”

庄恕突然笑起来,只是那笑比哭更让人难受。他笑着笑着,落下眼泪。

“当然是正常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庄恕把手机屏幕划开递给凌远。

“因为那是季白的心啊。”

手机屏幕上,一条新闻“特大枪支走私案告破 我市公安干警季白牺牲”

标题下面是季白英俊严肃的脸。

庄恕一想到李熏然身上有季白的心,就忍不住想对他好,大有追求的架势。李熏然忍受着见他时异常的心跳,却也清楚的明白,自己是爱着凌远的,无论这颗心之前是谁的,以后都只能是李熏然的,而李熏然的心,一定是给凌远的。

李熏然从凌远那里知道了事情原委。和凌远商议之后,他决定约庄恕出来谈谈。

咖啡厅里,李熏然顶着一头卷发,表情生动。庄恕看着他想,虽然李熏然和季白长得几分相似,但他永远可以一眼认出来,这不是他的季白。

“庄医生,对于季三哥的事情,我也感到难过,但是请你看清楚,我是李熏然,不是季白。也永远不会是季白。”

庄恕冷静地点头,他一直都知道,李熏然不是季白。他只是担心李熏然会不会照顾不好季白的心,担心凌远会不会冷落这颗心。

谈开了,也该放手了。庄恕最后提出一个要求,

“能不能让我再听听他的心跳?“

他的表情太落寞悲伤,一无所有的人才会有这样表情。李熏然心软,点头同意,他走过去,抱着庄恕的头,让他轻轻靠在自己胸前。

庄恕侧耳贴在那里,听着咚咚狂跳的心脏,每一下都在说,我爱你。

一滴泪流出来,落在李熏然的胸前。

(只是个梗,我一直都是偏爱BE多过HE的。也许就像我之前写的,糖吃多了想吃砒霜。)

评论(54)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