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及衍生多CP】有间医院 10

这个文会有一个非常雷的设定,是什么暂时保密,下一章就知道了。

如果被雷到的话,请无视就好。


 

10

 

 

在李熏然忙着给庄教授介绍对象的时候,明镜在明台、明诚联合劝说下,终于出院了。临出院时,蔺晨作为主治大夫去送行,明镜拉着蔺晨的手说:“小晨大夫呀,你不上班的时候来家里做客吧,哦你不会开车,我叫司机来接你,要是景琰回来了,你带着他一起来也可以的呀。”

蔺晨笑得特别纯良无辜,连连点头:“好的,明小姐您慢点。”

 

月末院办拿出勤表和工资表给凌远签发,凌远盯着蔺晨的全勤出勤记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蔺晨大夫,这一个月天天来?”

“是呀,我们也觉得奇怪,不仅天天来,也没迟到早退过。”

凌远赶紧丢下笔去窗户边看了看。

“院长,您在看什么?”

“我看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了。”

 

 

明董事长本不想那么早出院,她倒不是多喜欢住院,唯独是舍不得蔺晨大夫和赵启平副主任,这个世界上要是有哄女人开心的学位,这俩人必须是博士后的高度。

明镜天天在医院里跟这两位聊天,心情好得不得了,自觉年轻了好几岁,雌性荷尔蒙都分泌得比从前旺盛。

蔺晨自不必说,自从明诚和萧景琰打了惊天动地的一架,他天天拎着小药箱去高级病房请安问诊,被病区护士姐姐嘲笑:“蔺晨大夫,以后改叫您蔺晨太医好伐?”

名为诊病,实际还是跟明镜套近乎,蔺晨的逻辑很简单,万一哪天萧景琰想去看望这位“肖似故人”的美丽女性,他得提前帮景琰把后路铺好啊。

而赵启平完全是凑热闹,不坐诊不手术的时候见缝插针往明镜病房跑,听明镜姐姐讲“小谭过去的故事”。

谭宗明的过去是一片云遮雾罩的山峰,影影绰绰,偶尔露出一些真容,比如遇到旧时朋友,但总会很快又恢复不显山不露水的原状,越发让赵启平心里痒痒,想知道这只大鳄是小鳄,或者还不是鳄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对前任的过去好奇是人的本能,人们总是想通过了解恋人的前任来确认自己恋人的独特意义,这一点就连有过一个加强连前任的赵副主任也不能免俗。赵启平面对自己可能会出现的嫉妒心,自我安慰着,我是为了更了解老谭。

 

说谭宗明是明镜看着长大的也不为过。

谭明两家本为世交,谭宗明比明楼大了一岁多一点,两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都是一个学校,后来一个去了美国,一个去了法国,一个从商,一个从政。

他俩曾经是铁哥们,长到现在却两看相厌。

明楼讨厌谭宗明的程度仅次于讨厌后来的学长王天风。其实他也不是一开始就讨厌谭宗明,在他们懵懂无知的童年和混账中二的青春期,这俩根本就是狼狈为奸,上骗家长,下欺同学,拉帮结派,横行大院。

变化发生在谭宗明18岁,明楼17岁那年。那一年,明楼突然转性收拾起恶习,专心读书,摇身一变成为翩翩公子。谭宗明则被换了灵魂一样成了一位什么都搞得定的好说话的可靠大哥。

两个同样出类拔萃,能力卓越,聪明可靠,还曾经穿一条裤子的烂兄烂弟,却突然互相看不顺眼,每次见面必掐。

“那一年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吗?”赵启平问。

明镜停下来想了想,明楼的变化也许和父母突然离世有关系,可这和谭宗明没有关系。

那一年发生了什么呢?

是了,明镜看着赵启平微笑着说:“那一年啊,我们明楼在他学校门口捡到了阿诚。阿诚你见过的吧,就是天天给我送汤的那个,我们明家的孩子呀,就算不是明家的血脉,长得也都玉树临风,招女孩子喜欢。明台是,阿诚也是。”

赵启平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心里:我不想听你家孩子多么出色啊姐姐,我想听小谭的故事,快告诉我小谭发生了什么!!!快说快说!

嘴上却阳奉阴违地奉承道:“都是明家风水好。”

 

中午吃饭,好奇心没得到满足的赵启平端着餐盘寻觅着位置,见庄恕的身边空着,就溜达了过去。

“庄教授,能坐下吗?”

“赵副主任,坐吧,没关系。”

庄恕脸色不太好,疲惫浮在面上,眼袋大得快掉下来,碗里的饭也挺少。

赵启平关心地问:“庄教授哪里不舒服吗?”

“赵副主任认识凌院长家里那位李熏然吗?”

“认识啊。”

“你们,关系好吗?”

“还成吧,熏然挺热心的,上次我手机被偷了,他给我们这片的派出所打了招呼,居然给找回来了。”

庄恕满脸欲言又止,犹豫再三,凑近了悄悄说:“那赵副主任能不能帮我个忙?”

“什么忙?”

“你能不能跟李熏然说,别再,呃,别再介绍陌生人给我认识了。我最近很忙,没时间应付他这些。”

赵启平愣了几秒钟才想起,李熏然说过要帮庄恕介绍对象来着,当时他和蔺晨都以为李熏然不过三分钟热度,所以当李熏然抬出院座要求他们献计献策时,这俩插科打诨就算过了,没想到人民警察这么为人民服务啊,这一个多月了还热情高涨。

再看看一脸便秘的庄教授,赵启平没有丝毫同情心和良心地“盒盒盒盒盒”大笑起了,食堂都被他笑得安静了三秒钟!

“好好好,盒盒盒盒盒,庄教授,你放心,盒盒盒盒盒,这事我帮忙。”

庄恕感激地朝赵启平笑,还跑去窗口给他打了一份糖醋排骨,完全没想到赵副主任的帮忙,就是把自己和谭宗明单身的朋友都薅过来,充实李熏然的数据库。

 

被庄恕相亲这件大事一打岔,赵启平暂时忘了小谭二三十事,专心给美籍教授寻觅良配。有一段时间李熏然、蔺晨和赵启平三人打鸡血一样比赛着谁介绍的人更帅,更有钱,更有趣,庄教授更喜欢。

很久以后,庄教授花落季家,赵启平和李熏然还为自己的亲戚朋友同事们愤愤不平了好一会儿。

 

没有闲事管的赵副主任,后知后觉地想起“小谭的青春“这码事了。胆大包天的小赵医生私底下找了老严,死缠烂打问他谭宗明20岁以前的事情。老严这人嘴也相当严,一点风都没透给赵启平,还不小心说漏嘴让谭宗明知道了赵启平在查他的青春期。

当时谭宗明抬抬眉毛,无奈一笑:“小赵又在做什么妖。”

 

小赵医生忐忑不安地推开谭宗明卧室的门,大鳄正在宽阔的露台上喝酒吹风,非常闲适的模样。看见小赵医生,自然又潇洒地招手让他过去。

下午接到老严通风报信的微信,赵启平就非常想离家出走,或者给自己连排一个礼拜大夜班之类的。

不管怎么说,偷偷摸摸查恋人的过去,总是不对的。赵启平走过去的途中就想好了,要是谭宗明拿这件事发脾气,他就光速道歉,面子是什么,又不能吃。

谭宗明拉过赵医生的手,牵到身前,从背后松松抱着,还给赵医生喂了一口酒。

 

初夏的晚风有些凉,带着颓靡的花香,在谭宗明奢侈的庄园里扩散,是个适合倾诉的夜晚。

谭宗明在他耳边轻轻说:“你想知道什么,可以直接来问我,何必去找老严。我认识老严的时候,已经从美国回来了。你想知道的事情,他不知道。”

被当面戳穿,赵启平有点囧,转念一想,这不是人之常情吗!立刻又理直气壮起来。他在谭宗明怀里转个身,两手搂着谭宗明的脖子,把语气拿捏在逼供和开玩笑之间。

“好吧,你让我问的,不许生气又玩什么奇怪的惩罚!”

谭宗明笑出声:“好,我主动要求的,赵医生,求你来问我吧。”

赵启平满意了,思索了一会儿,试探着问:“你的初恋是谁啊?”

谭宗明的笑几不可查地凝固了一下:“那都是多少年以前的事啊,不记得了。”

“真的?”

“真的,骗你就让我股票跌停。”

这么狠的誓,看来是真的了。小赵得意洋洋,不管初恋是谁,反正你现在喜欢的是我。

 

 

谭宗明有个秘密,他一度这个秘密会烂在自己心里,最后随着自己深埋入土,再无人知晓。后来明楼告诉他,他也知道。但这并不是个把柄。他记得,当时明楼说,这只能是个故事,没有开始,也就不会有结局的故事。


TBC

评论(3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