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及衍生多CP】有间医院 09

胡扯 go on

向打酱油的KK脸们致谢,不是你们不好,只是你们不适合庄恕宝宝【笑哭】

齐勇的人设是我胡诌的,我没看过《知青》。

 

09

 

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命名为“庄恕的苦逼相亲岁月”。

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庄恕陆续见了七八个相亲对象,直接导致他听到“李熏然”三个字就害怕,听到李熏然的声音就想跑。

但是,跟一个刑警玩反追踪是没有前途的,无论庄恕是躲在家里不出门,关机不上线,还是藏到朋友家,李熏然都能找到他,然后乐颠颠开着他的白色小奥迪来了,非常贴心地提供包邮服务。

李熏然认真贯彻“相信群众、发动群众”的行动方针,前后给庄恕介绍了七八款,款款不一样,可惜没一个让庄恕动心,别说动心,有几个快把他吓成心肌梗塞了。

比如他的远房亲戚,就是那位圆寸愣头青齐勇,人是个好人,爽快仗义,糙帅糙帅的,可是那股耿直劲,简直男版陆晨曦。这位齐勇和李熏然一样,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那是根正苗红,一听庄恕是美籍,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然后是谭宗明的朋友霸道总裁陈亦度,这位浑身都优雅精致的掌管着一个时尚集团的精明的艺术家,刻薄又严苛,见面半小时接了四五个电话,每一个都在骂人。

还有李熏然非常喜欢去吃的一家私房菜老板范川,本来聊得好好的,庄恕和范老板就豆腐脑吃咸还是吃甜争论起来,不欢而散,再无下文。

最让庄恕心累的是那位时尚杂志的主编,一见面就挑剔庄恕的穿着配色,挑剔咖啡味道不纯,全程骄傲地昂着头。跟着一起去的蔺晨回来跟庄恕吐槽,要是给这位陈主编装个孔雀尾巴,可能随时都处在开屏状态。

还有些不知道从什么渠道介绍来的青年作家啦、提琴演奏家啦、刚出道的年轻演员啦,甚至还有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谭宗明他们公司设立的东北助学计划帮助的学生。

庄恕看到那个孩子土萌土萌的证件照,整个人都不好了,怀疑李熏然是不是走火入魔了。

“这还是个孩子啊,赵启平你把这孩子的照片给我谭宗明知道吗?你也不怕人家孩子以为他们晟煊助学是假,给老板找玩物是真!”

愤怒的庄教授朝凌远和赵启平怒吼,平时潇洒的发型都有些凌乱了。

这事儿后来传出去,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一致认为连脾气那么好的庄教授都生气了,肯定是院长和赵副主任太过分了。

 

爆发过一次的庄教授终于回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平静的生活。凌院长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李熏然偶尔来医院看见庄恕都特别乖地喊庄老师,绝口不提介绍对象这事儿。

慢慢地大家也都消停了。

转眼到了初夏时节,江州开始酝酿着闷热。

庄恕正收拾东西准备下班,蔺晨风风火火闯进办公室,大声嚷嚷:“庄教授,我家景琰放假啦,约了季白跟你见面呢,走吧。”

庄恕当场懵逼,萧景琰放假关他什么事?季白是谁?为什么要见他?

蔺晨看庄恕还在懵,二话不说拉着他就走。

 

庄恕发火相亲暂停这件事,没有人告诉假公济私带队去大草原慰问部队的蔺晨,自然也就没人告诉萧景琰。

萧景琰是个实在人,蔺晨向他提过一次给同事介绍个合适的人,他就记心里了。正好发小季白单着呢,一举两得。快一年过去了,当事人和始作俑者都忘了这回事,萧景琰还记着,趁着休探亲假,赶紧带着从云南回来的季白来了江州。

 

蔺晨蹭了庄恕的大路虎,一路上在副驾上叽里呱啦点评这车太宽了不好停车啦,油耗太高不环保啦。七八个月前蔺晨对庄恕还抱着就是看你不顺眼的中二敌意,如今已经可以安然坐上他的副驾。庄恕忍受着聒噪的年轻中医,突然想起他刚到一院时在地下停车场出口那场闹剧,骑着小黄车堵在出口的蔺晨大夫可能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他会坐上这辆车,两人能勉强算个朋友。

这世间的事情啊,还真是不好说。

 

在蔺晨的指挥下,庄恕七拐八拐开进了一条小巷子,不宽敞的路变成了临时停车场,两边停满了豪车,庄恕那辆霸道路虎顿时就非常朴实无华了,找了个空位赶紧停进去。

两人沿着路又走出一段,才到了目的地,庄恕不敢相信,萧景琰定的地方居然是个吃小龙虾的馆子。他实在没法把板正得像棵青松的萧景琰和小龙虾联系在一起。

进门是一个宽敞的院子,摆满了竹椅小桌,生意太好到处都吵吵嚷嚷。两人穿过无数桌才在角落里找到了萧景琰和季白,他们面前居然已经堆了一堆小龙虾壳,萧景琰的嘴都辣红了,坐在萧景琰旁边的那位,估计就是季白了。

萧景琰招呼蔺晨和庄恕坐下,又喊服务员再来两盆香辣味的。庄恕看着桌上残留的红彤彤的半盆,不由自主捂住了胃。季白双手忙活剥虾,对庄恕点点头。

“我来介绍一下,庄教授,这是我发小,季白,从小跟我一块长大,现在是个警察。三儿,这是庄恕教授,蔺晨他们医院的大专家。”

季白摘了手套,拿纸擦干净手上的油,“不介意吧?很高兴认识你,庄医生。”

庄恕握住季白伸过来的手:“季警官,幸会。”

 

小龙虾是很适合交际的用餐选择,因为没法玩手机,必须全情投入。有蔺晨这位一个顶仨的单口相声演员在,也不怕冷场,一顿饭吃下来非常融洽和谐。吃到后半段,庄恕和季白都忘了这原本是场相亲宴,四个大男人喝着冰啤酒,吃着小龙虾,听着八卦,顺带炫耀点独家本事。具体说来,就是庄恕从包里拿出手术刀现场示范“性冷淡式”剥小龙虾大法;萧景琰和季白PK谁能最快剥出一个完整的壳,以及蔺晨用碎掉的虾壳拼出一只完整的小龙虾。

一顿饭吃到店家宣布“今天的小龙虾已经卖完了”。意犹未尽的四个人感叹,要是有台电视机放球赛,就更完美了。

于是相约下次再来。

庄教授和季白就这样顺理成章地,交换了手机号码和微信号。


TBC

评论(30)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