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衍生多CP】有间医院 08

这章没有谭赵,不打tag。

其实我本想让季三哥最后才上线,念在庄医生孤苦伶仃,还是让他早遇良人吧。


08

 

距离江州第一医院两条街的蓝山咖啡馆。

庄恕和唐川面对面坐着,各自面前放了一杯咖啡,气氛沉默又尴尬。

半个小时前李熏然带着他俩见了面,互相介绍之后就闪避了。出门前凌远特地交代过,让他们自己聊,能聊成啥样是啥样。

“你在那儿他们有负担,会担心辜负你的好心而硬着头皮聊,这样会起反效果。”

 

半个小时过去了,谁也没有先打破沉默的意思。

庄恕被动,唐川高冷。气氛冷到服务员都不愿意经过他们桌。

这样不行啊,总得有个人开头。唐川心不在焉滑动手机屏幕,脑内演练过十种开场。至少得找到对方不适合的理由,这样回去才能应付李熏然。唐川深深明白李熏然执着起来有多可怕。

“咳咳。”唐川收起手机.

被惊动的庄恕见他有说话的意思,收起了正在看的书。

“呃,庄教授平时喜欢看书?”

“还好,休息的时候会翻一翻。”

“我平时也爱看书,哲学、历史之类的,庄教授平时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

庄恕向唐川展示手里那本书的封面,《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唐川眼角抽搐了一下,尴尬地笑笑。

“庄教授看书的品味挺独特。”

庄恕谦虚摆摆手:“打发时间,没什么品味不品味。”想了想补了一句:“我以为你们平时不是看犯罪心理学就是看侦探小说呢。”

唐川再一次觉得要聊不下去:“我不是刑警,我是个物理学教授,熏然没跟你说吗?”

“看来是我误会了,我还以为李熏然的朋友不是警察就是医生。”

“警察也是人嘛,脱下警服就是普通人,当然也有普通人的爱好。”

“除了看书,唐教授还喜欢做什么呢?”

“户外运动,爬山,爬到山顶看个日出之类的。”

“哦,在山上看日出啊,我最近也尝试了一次,早晨的景色真是美。”

唐川来了点兴致:“哦,那你也喜欢徒步吗?”

“徒步?”庄恕摇头。

“那你怎么去山顶的?”

“开车啊,我夜里开车到了山顶,在车里睡了一晚上,醒来正好是日出。”

唐川想翻白眼了。

两人硬着头皮尬聊了半个小时,庄恕抬手看了看表,下午有台手术,心里盘算着这会回医院会不会堵车。唐川立马配合也看了看表,如释重负地说:“哎,我下午还有个讲座呢,真不好意思庄教授……”

庄恕边笑边收拾包:“我下午正好也有手术,一起走吧。”

走出咖啡店,庄恕主动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唐教授。”

唐川握了握庄恕的手,正式得体如同商务会谈。

“我也是。”

 

 

“你跟唐教授不来电?”李熏然在客厅打电话,凌远嫌吵默默起身关了书房门。

“不应该啊,你们俩都是教授,知识分子不应该很聊得来吗?”

庄恕非常不想跟李熏然描述这次尴尬的会面,只好扔了一句:“性格不合。”

李熏然从冰箱里翻出一盒酸奶,拆开了边吃边给庄恕鼓劲:“没关系,你不喜欢唐教授,我再介绍其他人给你认识。我们刑警队还有好几个优秀单身青年,你要是不喜欢警察,我问问简瑶她们外语系有没有合适的。老庄你放心,我肯定帮忙帮到底,帮你解决个人问题!”

李熏然叽里呱啦说了一长串,庄恕连打个岔谢绝他的好意都说不出口。最后望着挂断的电话叹气。

国内的警察都这么热心吗?

 

凌远洗漱好用毛巾揉着头发进卧室,不知何时躺在床上的李熏然抱着手机,手指翻飞点屏幕,时不时爆发出一阵“盒盒盒盒盒”的笑。

“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我跟平平还有蔺晨大夫聊天呢。”

“你们仨怎么聊到一块去了。”凌远走到床边看李熏然头发还没干,去浴室拿了吹风来按着他脑袋吹头毛,余光瞄到李熏然手机屏幕,信息刷都很快。

 “老谭公司来了个大学生,土萌土萌的,要不约出来见见?”

“这多简单,我让景琰直接拉一个连出来,他慢慢挑。”

“李警官你们刑警队不还有个高瘦个的侦探嘛,比你还瘦的那个。”

吹好了头发,凌远收起吹风,弯腰凑在李熏然脸旁边,李熏然以为要亲他,边目不斜视地打字边递脸过去。谁料半天没亲过来,李熏然这才分给凌远一个眼神。

“怎么啦?”

超级会察言观色的李警官见凌院长面色不善,立刻笑得又乖又甜,主动凑上去亲了凌远一口:“谢谢亲爱的!”

 

两人都躺床上了,凌远终于还是没抑制住八卦的欲望,特别正经严肃地问李熏然:“你拉着赵启平和蔺晨要干什么?不要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
“哪能啊,我这是发动群众,一起为庄教授介绍对象呢。”

“咳咳咳!”凌院长给呛着了,“你今天不是介绍了一个什么物理学教授吗?怎么,没看上啊?”

“别提了,两人反馈都不好。说性格不合适,我就纳闷,他们认识两个小时不到,就能看出性格不合适了?”

凌远想笑,憋住。

“那赵启平和蔺晨又怎么参和进来了?”

“我们刑警队除了已婚的,剩下的都是些毛头小子,老庄可是知识分子,肯定受不了这些成天等投喂、暴脾气的混小子。”

“我也是知识分子啊。”

“你不一样。”

马屁拍得恰到好处,凌远身心舒畅。反正知道他们的企图了,细节就不追究了,花了三秒钟思考,果断抢了李熏然手机,翻身压上去。

 

周一的晨会,所有人都很正常。

凌远神清气爽,赵启平精神抖擞,庄恕端庄严肃,蔺晨,呃,没来。

各科室主任汇报完日常工作就直接散会了,凌远收拾起笔记本正准备走,庄恕不着痕迹拉了他一下,眼神示意等一下。

人走光了,庄恕起身关了会议室的门。

“庄教授有事?”

关门前还严肃脸的庄教授,转过身来满脸愁容,看凌远的眼神犹如看人民的大救星。

“凌院长,求求你管管你家李熏然吧。”

凌远毫无同情心,直接笑出声:“怎么,他又给你介绍了李教授、陈教授?”

庄恕长长叹口气,来到凌远身边,拿出手机给他看。

“往右翻,全是他这两天发给我的。”

凌远一张一张翻,越看越想笑,翻完了已经笑到不能自理。李熏然办事还是非常靠谱的,这一系列风格各异的相亲对象都附了简单的介绍,包括姓名、年龄、职业、学历和政治面貌。

一共八个人里有四个党员,其中有一个还是党支部书记。不得不说这审美跨度太大,堪称百花齐放,朵朵奇葩。

 

庄恕面无表情看着快要笑成傻逼的凌院长,盘算着用严重影响工作是能不能说动凌远管管他家熊男朋友。

“咳咳,庄恕啊。”凌远艰难地收拾好狂笑,“你看熏然找这么多人也不容易,你一个都不见也不太好吧,据我了解这里面还有赵医生和蔺大夫介绍的人,就算你不考虑李熏然,这两位的情绪你还是要照顾一下吧。随便选两三个见见就行,我给你批假。”

凌院长我看错你了!

还以为你是个德艺双馨的好院长,原来是个昏君啊呸!

你的原则都喂狗了吗!

庄恕面色不变内心已经被檀木铺满。

“我看这几个就不错。”凌远划过三张图。

第一个是个圆寸愣头青,比较不修边幅,却透出一股勃勃生气,叫齐勇。

第二个是个高冷总裁范儿,一身高定透着人民币的气息,据说是谭宗明的朋友,叫陈亦度。

第三个是个冷峻青年,绷着脸跟前几天见过的唐川一个德行。听说还是个刑警,叫季白。

凌远拍着庄教授的肩膀笑得特别和蔼可亲:“我看着都挺不错的,抽空可以见见嘛。作为院长,我当然希望你能长久地留在一院,作为你的朋友我更希望你能找到适合的伴侣。要是熏然给你介绍的人你能满意,那不就正好可以常驻国内,长留江州了嘛。于公于私,我都赞成这件事,所以你就不要拒绝了。我给你报销喝咖啡和看电影的钱。”

擅长嘴炮的庄医生面对凌远这位嘴炮王中王,终于知道爱讲道理的自己多么讨人厌。


TBC

评论(34)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