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及衍生多CP】有间医院 07

给庄医生介绍对象的副本开启!

每个人遇到真爱前都要经历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

也就是说,在季三上线以前,会有别的凯凯脸来打酱油。

这是个恶搞情景喜剧,认真就输了。



07

 

当初庄恕从美国回来,在仁和待了不到半年,火速跳去了仁和的冤家对头第一医院。众人脑补大魔王凌远横刀夺爱抢了扬帆的心腹爱将,其实真是情况是凌远雪中送炭,在庄恕最需要帮助和信任的时候,毫不迟疑伸出了手。

庄恕和凌远算不上朋友,在庄恕来到第一医院之前两人勉强算是神交——毕竟在整个医学界那么年轻就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手术的亚洲脸孔可不多。

而凌远真正的能力,他是回国之后才真正了解。主要是通过扬帆的不服和陆晨曦老爱拿凌远踩扬帆。无辜躺枪的凌院长并不知道他在仁和人气也蛮高的。他知道这位年纪轻轻就当院长的外科医生并不只有超一流的手术能力,还有超越同辈的眼光和谋略,虽然铁腕强权毫不民主,却带着一院在改革试点快速发展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给修彤做完手术后,庄恕就知道自己在仁和的日子到尽头了。他厌恶被道德绑架,也厌恶自己既无法为母亲洗刷冤屈,又不能坦然地单纯以医生的身份去救仇人的女儿。

修彤的手术做完之后,庄恕一度以为自己再也不能拿起手术刀了。

凌远就是这时候给他打的电话。

仁和三十年前的旧事已经闹得满城风云,江州医疗口人尽皆知。凌远在电话里半个字都没提,好像那个故事里的小斌跟此刻与他通话的庄恕毫无关系。

凌远请他去一院会诊,有个小病人先天性心脏病。会诊结束后,烟酒不沾的凌院长破天荒请庄恕喝酒。

两个神交多时惺惺相惜的男人,穿着昂贵的西装在大排档撸串喝啤酒。凌远跟他说,既然这里待着不痛快不如先回去。

庄恕笑,你当我是小孩子吗,出去走走散散心那套对我不起作用。

凌远拍拍他的肩:我听说仁和解聘你了。一院这边刚好有个援藏的医疗队要出去两个月,你要不要跟着去发光发热?去藏区洗涤一下灵魂,说不定困扰你的问题在别的地方能找到答案。

庄恕鬼使神差地就去了。两个月后晒得黑了三个色号的庄恕回来,惊愕地发现修敏齐居然愿意向他道歉,条件是私下的,个人行为。

那天,庄恕在母亲的坟前,一遍一遍播放着修敏齐道歉的录音,颤着声说:“妈,真相大白了。您可以瞑目了,只是来得太晚了。”

说着说着就掉下泪来,傍晚的风从不知处吹来,拂过他泛红的眼眶和被泪水沾湿的脸颊,温柔好似幼年时母亲的抚摸。

 

当凌远带着聘书和啤酒敲开庄恕暂居的酒店房间,他盯着凌远足足三分钟试图在他脸上找出半分邀功的神色,对方不为所动,镇定如常。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凌远帮他的忙大概有青海湖那么大。

那天喝酒到最后,凌远先醉了。后来一个卷头发的男人来接他,很年轻英俊的男人。

青年在门口自我介绍:“庄教授你好,我叫李熏然,我来接凌远。”

庄恕让开身放李熏然进屋,青年看见凌远浑身酒气的样子忍不住皱眉,小声责怪:“怎么喝这么多,不知道自己胃不好啊。”

凌远醉眼朦胧,还好能认出是家里人,傻乎乎地对李熏然笑:“然然,你来啦!”

李熏然最恨别人这么叫他,尤其还当着外人的面!能不能给他留点面子!

明知道跟醉鬼没有什么道理讲,弯腰架起凌远的动作还是难免粗暴。庄恕一步跨上来想帮忙,李熏然微微侧身挡住了,笑得礼貌又疏离:“不用了庄教授,凌远喝醉了怪癖特别多,别人碰他他就死活不走,我一个人可以的,麻烦帮我开个门,谢谢。”

话里话外的占有欲要冲破屋顶了,庄恕看破不说破,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去给他们开门。

 

可以说庄恕和李熏然的初次见面是很不愉快的。后来随着庄教授对凌远的了解越来越深入,才知道这位叫李熏然的瘦弱青年居然是个警察,而且始终对他保持着高度戒备,生怕这位美利坚回来的洋医生有什么资本主义腐朽作风会腐蚀了他家院长。直到凌远组织了一次聚会,庄教授亲自下厨做了道拿手菜,李熏然尝了一筷子后彻底消弭对庄恕的戒心,把他纳入了好哥们的范围。

握着小瓷杯喝花雕的蔺晨在庄恕耳边吐槽:“凌院长家这位非常单纯,在他的世界里会做饭的就是好人,就可以做朋友。”

 

热心警察李熏然单方面成了庄教授的好哥们,庄教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微信喊一声,只要李警官有空凌院长批准,那是两肋插刀,在所不辞。只要有好吃的就行。

所以当李熏然从赵启平那里得知庄医生还是单身时,长期沉浸在幸福爱情中的李警官那助人为乐的情怀立刻就要泛滥: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怎么能还有人承受单身的苦呢?

不行,我得帮老庄这个忙!

李警官一腔热血,决定要给庄教授介绍个对象。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人选,确定了第一个人。

 

“你说什么?你要给庄恕介绍对象?”凌远崩溃地问。

“是啊,你没听错,而且我把他俩的照片都互相发了。”李熏然靠在床头翘着脚得意洋洋。

凌远在卧室走来走去,越想越不靠谱:“你给他介绍的谁,给我看看。”

李熏然坐起来,捞过手机点了几下,屏幕上出现一张照片。挺帅的一个男人,看上去跟凌远差不多年纪,穿一身三件套,唇线绷成严肃的直线。看上去是个不苟言笑的人。

“这谁啊?”

“我们刑警学院的物理学教授,唐川。”



tbc

评论(27)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