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及衍生多CP】有间医院 06

这是个没有剧情的瞎扯故事。各角色不定时上线。没有大纲,也没有主线剧情。

简单说下这群人的年龄设定:谭宗明≥庄恕>明楼>萧景琰≥凌远>季白≥赵启平>李熏然≥明诚>蔺晨

哇咔咔,没错风流俏医生蔺大夫是年纪最小哒!阿诚哥哥稍长一点。谭总和庄恕差不多大,比明楼大个两三岁的样子。另外萧景琰设定是军人,三十出头不太科学,所设定比凌远大一点。

距离三哥上线还有点时间,所以庄季的tag就没打。



06


“请问,你为什么来第一医院来工作?”

 

江州市第一医院建院六十年,医务处筹划拍一部记录片。找了外面的公司,写了脚本,分为“生死”、“时间”、“他们”、“我们”四个单元。前两个着力表现医院每天都在上演的生老病死、和时间赛跑的抢救,后面两个单元讲患者和医者。摄像师、灯光师和化妆师在医院忙活了将近一个月。

对此凌远的态度是,只要不影响医院正常运营,随便。

当拍摄进行到“我们”这个单元时,主持人举着话筒敲响了每个办公室的门,问了同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来第一医院来工作?”

 

凌远忙着准备术前准备,朝镜头看了一眼,语调平缓:“我读书在一院的医科大学,实习在一院,老师在一院,工作自然也就进了一院,水到渠成。”

旁边的韦天舒主动凑到镜头前,挤出生硬的笑:“我是肝胆外科的韦天舒,我跟凌院长是同学,他是我们班长,我是跟着班长的脚步,还有妇产科的秦少白,我们都一起的。”

 

李睿刚查完房,边走边下医嘱,对着从旁边递过来的话筒愣了几秒,似乎回忆了一下:“哦,我想起来,我念研究生的时候听过老师,也就是凌院长的讲座,当时我就认定这是值得我学习的老师和医生。”

 

妇产科海归专家苏纯看到镜头下意识想躲,被抓住,她面无表情:“我本来要走的,凌院长挽留我,我看在他长得那么帅的份上,勉为其难留下来。”

 

门诊室里,采访者插了病患的队,话筒递到了赵启平面前。赵启平对着镜头展露出他认为最有魅力的笑容:“当师兄召唤的时候,克服任何困难也要响应。对吧,凌远学长。”说完还附赠飞吻一个。

 

采访小队去了中医科很多次才逮到随机上班的蔺晨大夫。蔺晨听了问题,拨了一下略长的头发,那叫一个风流倜傥,翩翩君子。他一把抓住话筒:“凌远请我来的,三顾茅庐都能请动孔明了,我区区一个中医大夫,还能不给面子吗?”

 

庄恕刚下手术,特别疲惫,一脸倦容,挥挥手想拒绝采访:“三言两句说不清楚,就不说了吧。”镜头毫不气馁跟着进了庄恕的办公室,正在穿白大褂的庄教授帅到惨绝人寰!十五分钟以后,整理好仪表,又从赵启平那里搞来一杯意式浓缩咖啡的庄教授终于愿意搭理采访,即使对着镜头,他轻微皱着的眉头也未舒展。庄恕慢悠悠地说:“我因为私事欠了凌院长一个人情,后来他跟我说想振兴一院的胸外科,需要我帮助,我就来了。所以我算是,还债来了吧。”

 

急诊小天使陈绍聪正在狼吞虎咽吃方便面,花费了巨大的毅力从方便面桶里抬起头:“一院管理比较规范,没那么多糟心事。所以我就来啦。”

 

通常情况下,第一医院公认的万人迷是赵启平和蔺晨。

在一份私下且流传没有任何权威性的第一医院最适合当老公的医生野榜中,李睿主任颜值够,就是性子高傲了一点。韦天舒性格倒是随和,也太随和了,没有距离感不足以成为男神。陈绍聪不思进取没有前途,凌院长前途无限,就是太忙了,不适合居家。庄教授初来乍到,凭借高颜值、亲和力、技术权威性和宜室宜家迅速打进最适合当老公的野榜前三位,形成赵启平、蔺晨、庄恕三足鼎立的局面。

当然这是通常情况,院庆那天,当全院上下集体观赏了那部花了一个月拍摄,三个月后期制作的第一医院巨制后,所有人都后知后觉的发现,其实他们凌院长才是隐藏的大boss。

 

院庆典礼那天,凌远讲了话,医生和护士代表发了言,表彰了先进。文艺表演开始前,会场突然暗下来,大屏幕上播放这部花了一个月拍摄,三个月后期制作的第一医院巨制。

有感动、有委屈、有欢乐、有悲痛,画面闪动,音乐流淌。

会场静悄悄,只有纪录片的音乐和对话,泪点低的偷偷擦拭眼角,又燃又充满正能量,似乎下一秒就有人要站起来振臂高呼“第一医院万岁!”和“我爱第一医院!”

画面短暂黑屏,再亮起来出现了那个拷问了所有医护人员的问题。

你为什么来第一医院工作?

 

各式各样的回答中,70%的回答,简而言之就是四个字:因为凌远。

 

凌远坐在主席位置,又尴尬又感动,非常意外。他常年在医院扮演着六亲不认的管理者,不苟言笑的业界权威,对所有人都严格要求,不近人情,坚定不移。他从未指望有人能懂他的良苦用心,也从不期盼有人会赶上他的脚步,从质疑变成跟随或者并肩同行。

而这一刻,他终于明白,这条路他并不孤独。

凌远眨眨眼,眼泪凝在眼眶,眼看要泛滥,后面有人戳了戳他的肩膀,他略微转头,蔺晨保持着欠打的语调:“擦擦吧,凌院长,注意前方有摄像镜头,要保持英俊!你可是我们一院的门面。”
什么美好情绪都被你破坏光了啊,蔺大夫!

 

那天的典礼非常成功。对第一医院上下六百多人来说,最大的收获确实拍到了无数凌院长哽咽着发言,泫然欲泣的美图和视频。既可以私人收藏,又可以当勒索把柄,真是太好了。某一刻,在警察局审讯嫌疑人的李熏然突然疯狂打喷嚏。

那天晚上李熏然接到被灌得醉醺醺的凌院长回家后,向来自认体力不算拔尖但打趴两三个成年男性毫无问题的李警官被醉鬼压在床上挣扎不脱,翻身无望时,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哦对了,醉鬼还扯坏了他的T恤和内裤,猴急地压着他又亲又啃,却半天进不去,压在他身上喘着气要命的气声就在他耳边撩拨,凌远轻轻趴在他耳边说:“李熏然,我好像还欠你一句话,我爱你。”

从来不表白的凌远朝李熏然丢了颗炸弹,吃了糖衣炮弹的李熏然晕乎乎地主动搂住凌远的脖子,腿缠上他的腰,手往下摸索着助醉鬼一臂之力。

哎,可谁知道凌远虽醉,战斗力不减,半夜里昏昏欲睡的李熏然在欲望和睡意中沉浮挣扎,欲哭无泪,后悔不跌。小李警官后来想起那个晚上,只想删除自己的记忆。


TBC


评论(31)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