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多CP】有间医院 05

胡扯go on,以及这文有乱炖的趋势,雷者注意避让

ooc预警。


 

05

 

院长办公室里,明诚和萧景琰相对而坐,坐姿天差地别。

萧景琰挺直脊背诠释着什么叫坐如钟,对面的明诚放松地靠着沙发靠背,还翘着腿,颇为闲适。凌远拖过一把转椅坐在两人中间,三人坐成一个等边三角形。

 “请问二位,刚才是怎么回事呢?”凌远问。

明诚活动活动手腕:“我是为了保护我家大姐。”

萧景琰抬眼,目光一片沉静:“我是正当防卫。”

明诚一拍桌子:“非亲非故不认识的人坐在我大姐床边握着她的手还拨弄她的点滴针,她是明氏集团董事长,是财政厅长的姐姐,想害她的人少了吗?”

萧景琰也站起来,气势丝毫不让:“我受人所托照看病患,输液回血我调整一下输液管就成了图谋不轨?”

两人你来我往眼看又要打起来,凌远揉了揉额角,怒气沉沉吼到:“闹够了没有!”吼完又想来来眼前两人不是李熏然和赵启平,可以任他教训,而是两个都得罪不起的大爷,马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地补充道:“这件事摊开了再简单不过了,萧先生受朋友托付照看了一会儿明董事长,期间看见明董事长输液的手回血了,手也很凉,就调整了一下输液管,顺便帮忙捂一下手,完全是好心嘛,明诚先生你不要这么大火气,什么都没问清楚就动手,这就是你理亏了。”

正说着,院长办公室的门“砰”一声开了,赵启平似乎想拦着谁却完全没拦住,凌远一看,哟呵,明厅长来了。

明楼威压十足走到凌远跟前,凌远毫无惧色跟他对峙。两人互瞪了一会儿,明楼先退开,来到明诚身边看了看他有没有受伤。转身向凌远说:“凌院长,真是不好意思,家里人在医院闹事,都是我管教无方。还请你见谅,阿诚,还不给凌院长和这位先生道歉。”

说的是道歉,可态度略微傲慢。

明诚看了看两人,又望了眼明楼,明楼安抚性地冲他眨眼,明诚这才低下头跟凌远和萧景琰道歉。

凌远呵呵一笑,顺着这个不怎么合脚的台阶下来。

“明厅长言重了,都是些小误会。现在误会澄清了,也没什么了,是不是萧先生?”

“什么误会?凌远你不能看着这个人是个当官的就偏袒。”蔺晨火急火燎从外面进来,边走边拨电话,“不就是个厅长嘛,谁家还没个当官的呀。喂,老头子是我,我跟你说……”

萧景琰箭步冲上去抢下电话:“叔叔,是我景琰,没事没事,蔺晨他没闯祸,就是想您了跟您打声招呼……嗯,好的,叔叔再见。”

挂了电话瞪了蔺晨一眼,把电话塞回他怀里:“已经够乱了,您就别来添乱了祖宗。”

 

凌远的办公室很大,办公区和会客区加起来快赶上小公寓,有时候科室骨干来开会十个八个也能坐得下。可今天办公室里不过站了五个人,他破天荒觉得拥挤,左右手边各站了一对,各自散发的排他性气场强到他想夺门而出。

真是见了鬼了。

 

误会澄清后,萧景琰提出想去向明镜道个歉,刚才当着她面打他弟弟,着实对不起,安抚病人情绪要紧。

明诚不乐意了:“要道歉也该是我跟大姐道歉,当着她的面殴打别人,吓着她了。”

萧景琰瞥眼看明诚:“当然,明先生受伤的医药费我一并承担。”

明诚呵呵:“萧先生还是去做个检查比较好,伤了哪儿要多少钱我都认。反正在一院也方便,是吧凌院长。”

凌远原以为只有赵启平和李熏然遇到一起时才会这么幼稚,没想到这两位更胜一筹。

明楼站在一旁实在听不下去了,不着痕迹地握了握明诚的手,语气可算温柔无奈又宠爱:“好啦,先去看大姐吧。”

明诚刚刚炸起来的毛瞬间被抚平了。

蔺晨就大方多了,直接去拉萧景琰的手:“景琰,这事儿都怪我,我不该留你一个人在病房。晚上回去给你赔罪啊。”

两队人先后出了凌远的办公室,被折腾得头大大了凌远总算松了口气,拿起电话给李熏然拨过去,那边秒接。

“远哥,怎么啦?”

“没事,就是想你了。”被闪瞎了要求安慰。

“盒盒盒盒盒,你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

“我不是一直都很会说话吗?”

“是是是。”

李熏然在那边吐槽局里组织学习核心价值观,他背得头都要大了,身体和心灵遭受双重折磨。

“熏然。”凌远温柔打断他,“今天早点回来吧。”

 

萧景琰难得有探亲假,有假也是会萧家去陪他父亲,处理家里的事情。他和蔺晨在一起这么多年多半时间都是蔺晨去部队上看他。这次难道有机会能到江州来公干,办完事想顺便来医院看看蔺晨,给他个惊喜。毫无浪漫细胞的萧团长上网查了给爱人惊喜的攻略,换了一身笔挺的衣服,买了一大捧花兴高采烈去医院看他家蔺大夫。一路被小护士指引着来到了高级病房。

明镜在挂点滴,刚刚睡过去。

蔺晨一开病房门就看见他家景琰捧着花在门口站岗,不愧是榆木啊,敲门都不会吗?

只是相见的惊喜太过巨大,嘴毒的蔺大夫也就没空追究了,探头看看走廊里来来往往的护士和家属,又回身瞧见已经睡着的明镜,毫不犹豫将萧景琰扯进屋,关上门就按在墙上狠狠亲了一通。

蔺晨整个靠在萧景琰身上,说话的热气全喷在他嘴边:“景琰,既然你来了,我带你见一个人,来。”

他领着萧景琰来到病床边,毫不意外握着自己的手紧了又紧,似乎在克制什么。转过头看到意料之中的一双通红的眼睛。

“你也觉得像是不是?尤其是这样安睡的样子,简直跟你妈妈一模一样。”

“蔺晨,她,她是……”

“她是我的一位病人,我问过了,跟妈妈没有什么亲缘关系,长得这样像,可能就是,巧合,或者缘分吧。”

“我,我能……在这里看看她吗?”萧景琰说着已经捞过一旁的凳子坐下来,望向明镜的眼光里含着点点泪光。

恰好有护士找蔺晨,蔺晨就交代他看好明镜,注意输液管,等会来找他。

 

下一刻明诚推门而入时,便看到这幅景象:明镜床头放着大捧火红的玫瑰,一个陌生男人坐在他家大姐床边,痴痴地望着她,还捧着她的手。

哪来的痴汉!想占大姐便宜吗!

愤怒的明诚来不及细想,重重一拳打在萧景琰肩上,萧景琰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回身反击。

两人就这样打起来了。

直到明镜被屋子里的响动吵醒,大声呵斥不管用,惊动了查房的庄恕和去而复返的蔺晨。

 

明楼走在前头,心情有点复杂。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明诚还让他找到点当年被老师叫家长的感觉。回去当真要好好整肃家风,不然啊,明诚也要跟明台一样,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可是回头看看这小混蛋瘪嘴求饶的模样,心软成一滩水,还怎么狠得下心啊。

官场上说一不二雷厉风行的明厅长也有被人拿住软肋为所欲为的时候,说出去都没人敢相信。

 

萧景琰和明诚在明镜病床前排排站好,一起给受了惊吓又生气的明镜赔礼道歉。明镜摆摆手不跟小孩子一般见识。谁都没料到萧景琰听到明镜不跟他计较了,居然眼泪汪汪看着明镜,一幅泫然欲泣欲言又止的可怜模样。

明镜生怕是明诚把人给打伤了,赶紧问:“萧先生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

明诚悄悄跟明楼咬耳朵吐槽:“这个萧先生,是不是精神分裂啊,刚刚还理直气壮,这会儿又要哭了。”

明楼用眼神制止他。

萧景琰挤出一个勉强的笑:“不碍事,就是看到您,想起了我母亲,您跟她长得有几分相似。”

“是嘛,这个是缘分呀。”

“是呀,是缘分。”

“那你母亲……”

“我母亲过世多年了,所以刚才看到您,有些震惊,还有些……”

剩下的话谁都明白,肖似故人,怎么会不伤情呢。

明镜一下就原谅萧景琰了,拉过他的手轻轻拂过手背:“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萧景琰。”

“哦,景琰啊,你方便的话可以给我讲讲你母亲的事,就当……”

就当你母亲还在吧。

萧景琰忍下眼泪,点点头。

“谢谢您。”

 

蔺大夫这天可得意,不用骑小黄车,下班了大大方方坐进一辆军用牌照的黑色轿车里,扬长而去。

萧景琰开着车,不理解蔺晨在得意个什么。

“你不懂,赵启平那个混小子天天在我跟前秀恩爱,今天也有人接我下班了,可不得得瑟一下嘛。不过想想我还是比凌远好一点,凌远但凡正点下班,都得当车夫去接他们家那个。当然更比庄恕那个孤家寡人好。哎呀,琰琰,这么说起来我不该跟庄恕一般见识,单身多可怜,以后不找他麻烦了。”

蔺晨以一当十地叨叨,萧景琰心头仅剩的那点萧瑟和苦意都被赶跑了,虽然母亲早逝,可有这个人陪,这辈子也足够幸运了。

趁着红灯的空档,萧景琰抓住蔺晨的手递到嘴边亲了亲,向来主动的蔺大夫被这纯情的举动震撼到结巴不能语,两颊飞红云。

“蔺晨,真高兴我能跟你在一起。”

“屁话,你不跟我在一起还想跟谁在一起?”

绿灯,萧景琰笑着换了个话题:“蔺晨,这次趁着我有假,教你开车吧。”

“不要。”

“为什么?”

“没为什么,不想学就是不想学。”

学会开车了,不就没人来接下班了。蔺大夫这点小心思榆木疙瘩萧景琰大概永远猜不透,他也没脸说。

 

闹腾了一天的第一医院终于平静了一些。值大夜班的庄恕在办公室打地铺,回想起这一天的种种,有点庆幸自己选择一院的决定。

 

 


评论(35)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