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AU】养孩子的日常 05

恶搞七夕贺文,乱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的老爸
记错了章节233333

05. 新编牛郎织女

从前有个苦命的孩子,他的名字叫阿诚,从小父母双亡跟着姐姐长大。这个姐姐非常凶残,让阿诚饿肚子不说,还经常让他出去打打杀杀赚钱养家。

阿诚小小年纪就挨饿受冻,幼小的心灵饱受摧残。

幸好阿诚有个可爱的宠物叫萌萌,萌萌是一只哈士奇,每次阿诚出去打打杀杀,萌萌都会帮助他。阿诚常常抱着萌萌说:“如果我能带着你逃出去,一定会给你买好多好吃的。”

有一天阿诚又被派出去做任务,刚出了门,萌萌就疯狂往河边跑,边跑边叫,让阿诚跟上来。

河边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早点杀完人回去交差,不然凶狠姐姐又要打人了。

拨开浓密的树枝,河里居然有一个人,白白胖胖的,在……洗澡。

萌萌在一边用头狂顶他,示意他赶紧去搭讪。

阿诚一眼瞄见那人脱在河滩边的衣服,轻手轻脚跑过去偷了衣服就跑。

诶,衣服质量不错哎,说不定能卖个好价钱,再带萌萌去吃顿好的。

阿诚欢喜地盘算着,摸了摸萌萌的脑袋,真是一只好狗狗。

还没跑回河岸边,就被发现了。

洗澡的人大声喝住他:“喂,偷衣服的小贼,连我的衣服都敢偷,不想要命了吗?”

阿诚抱着衣服,慢慢转过身,看着那人毫不羞耻地从河里站起来,一步一步走上岸,浑身水淋淋的,在日头下闪闪发光。

他真好看啊。阿诚想,就像刚出笼的馒头,肯定很好吃。

想着想着,流下了口水。

那人一丝不挂站在阿诚跟前,伸出手向他讨要衣服。“还给我。”

阿诚朝后退了几步:“要,要还给你也可以,但,但是你得花钱买,不然我就把你得衣服丢到河里去。”

“呵呵呵,没看出来你年纪不大,胆子不小,连我的主意都敢打。”

阿诚恶向胆边生,反正杀过那么多人,杀了这个白胖子也没人看见。

“你以为你是谁啊,我见过的恶人多了去了。赚你点钱算什么,信不信我杀了你。”

那人不但不害怕,还一步步朝阿诚逼近。阴影投在阿诚身上,也投在他心上。

正想要逃跑的时候,被人拦腰抱起来,扛上肩钻进树林深处去了。萌萌老实地守在不远处放哨。

“放我下来,你要干什么!!!”阿诚咿呀乱叫。

“啪!”换来重重一巴掌打在屁股上,“安静点。”

眼前事物再次一百八十度旋转,一张英俊的大脸盈满了视界,遮住了头顶的天。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你这么有意思的人。”

 

有意思的人,自然是要吃下去的。明楼得意地想。

 

幕天席地,河风习习,流水潺潺。

阿诚叫得有点大声。

被吃干抹净的阿诚趴在地上喘气,明楼慢条斯理穿衣服。

“你叫什么名字?”

阿诚又羞又气,想到今天耽搁了完成任务,回去肯定会很惨。

“知道有什么用,反正再也不会见面了。”

“怎么会呢?这最近天天都在这边,你下午来都能找到我。”

于是连着好些天,阿诚出门都会遇到泡在河里的白胖子,白胖子看到他来,也不害臊,光着跑出来把他抗进小树林。

 

“什么?你叫明楼?”

睡了无数次,终于互通了姓名。阿诚猛地翻身,不小心扯到某个羞耻的部位,疼得直抽气。明楼赶紧把人搂到怀里揉腰揉屁股,揉着揉着就要揉出火来。

完了完了,凶残姐姐让杀的人就是这个人,人没杀掉还被睡,被人知道了他肯定活不成了。阿诚想着就要爬起来,被明楼搂着动不了。

“你这个混蛋,害死我了!”

怀里的人皱着一张小脸骂他,明楼心里痒得不行,生气的模样都好看。反正姐姐给他捡了个弟弟,那他干脆给姐姐捡个弟媳妇回去吧。

可是阿诚不愿意跟他回去,虽然他无比想逃开凶残姐姐的魔掌,但他不能害明楼啊。

明楼听他说了,呵呵笑。

第二天带着人把凶残姐姐干掉了,带着阿诚回家了。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由于他们杀掉姐姐的时间是七月初七,所以每年这天他们都会庆祝阿诚获得了自由,于是就有了七夕。

 

“完了?”明清皱着眉头问。

“完了。”明诚合上书,“好了睡前故事讲完了。快睡吧。”

明清一脸“你在逗我”:“爸爸,你是不是以为我傻?”

明诚有点尴尬:“清清怎么会傻呢,你最聪明了。”

明清的嫌弃溢于言表:“姑姑给我讲的牛郎织女故事不是这样的,爸爸你又在瞎编故事骗我和弟弟。我要跟姑姑告状。”

说着就要跳下床去打电话,明诚赶紧把小朋友抱回来放回床上。

“你不是老问爸爸和爹地怎么认识的?”

明清点点头。

“刚刚我讲的故事,你把牛郎换成爸爸,织女换成爹地,就是我们的故事了。”

明清睁大眼睛,真的呀?

明诚特别真诚:当然是真的,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

明清满意地点点头,缩回床上闭上了眼睛:“晚安爸爸。”

 

七夕节,一家人回明宅吃晚饭。

明清吃着吃着,抬头问明楼:“爹地,你是因为洗澡的时候被爸爸偷了衣服才喜欢他的吗?”

明楼懵逼脸“什么?”

明楚放下筷子问:“爸爸,你离家出走不要爹地了,爹地带上我和姐姐去追你,你才回来的,是吗?”

明诚懵逼脸+1“啊?”

明镜一头黑线:“明楼,明诚,上楼去跪小祠堂。”

“是的,大姐。”

“哦,知道了大姐。“

 两个臭不要脸的,教坏小孩子,明镜很生气。

 

评论(27)
热度(175)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