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AU】养孩子日常03

提示:本文为《明氏夫夫》番外系列,楼诚关系、风镜关系均来自原文设定。

本期梗来自微博上一则视频


03. 弟弟不要长大

 

明楚一岁了,白白胖胖的像挂历上的娃娃。明清喜欢明楚喜欢得不得了,虽然她瘦弱的双臂还抱不动小肉墩,但只要有机会,她就不放弃抱起弟弟的尝试。

于是明楼明诚在家时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明清蹲在明楚身后,深吸一口气,下蹲,双手穿过弟弟的咯吱窝,在他胸前合拢,使劲往上一提……没动,小脸憋得通红,继续提……提不动。明楚坐在地毯上咬玩具,丝毫不受影响。

抱不动弟弟,就只好蹲在弟弟身后,抱着他的大脑袋亲啊亲,从小脸亲到肉呼呼的肩头。糊明楚一身口水。被骚扰的明楚爬到明清身上,口水滴答地亲姐姐。

啾啾啾,啵啵啵,mua!mua!mua!

哎,自从明楚会爬了,明清就很少扑进自己怀里缠着要陪她玩了。深感失宠的明楼惆怅地叹气。

啾啾啾,啵啵啵,mua!mua!mua!

直到明诚看不下去糊了一脸口水的一双儿女,起身一手牵着明清,一手抱着明楚去洗脸。

洗得清清爽爽,长沙发上一边放一个,一人一支棉花糖吃得甜蜜无比。没有半分钟,明清又爬到弟弟身边,一点一点喂弟弟吃棉花糖。

恩,连零食也不会优先分给自己吃了。明·失宠爹·楼继续叹气。

 

“清清,你喜欢弟弟吗?”明楼笑呵呵问。

“喜欢!”

“为什么喜欢弟弟呀?”

“因为弟弟不会乱跑,又软又乖,还会笑,比清清所有的玩具都好玩。”

明楼和明诚一头汗,这是把弟弟当大号玩具了。

“那弟弟长大了你也会这么喜欢她吗?”

“长大?他已经长大了啊。”

“他会长得跟你一样大,会跑会跳,会去读幼儿园。”

明清呆住了,一脸的不可置信,看了看弟弟又看了看爸爸和爹地,“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吓得明楼手一抖差点摔了茶杯。

“怎么了?怎么了?”

心疼宝贝女儿的明楼在明诚的白眼中丢开泡得正好的茶,走到她身边想抱过来安慰,明清却不理他,转而抱着明楚继续哭。

“我不要……我不要弟弟长大……哇……”

“弟弟这么可爱……不要长大……”

“爸爸,爹地,我不要弟弟长大啊……能不能别让弟弟长大……”

明楼石化了,从来明清要星星他不会摘月亮,要上天不会带她去下海,但这个要求,实在超出他的能力范围了。

回头看明诚,没良心的已经快笑抽过去了,还拿出手机在录像。明楼扶着头,哎哟,头好痛。

毫无知觉的明楚傻傻看着抱着他哭得撕心裂肺,带着眼泪和鼻涕不断亲吻他的姐姐,哭笑不得的爹地和盒盒盒盒盒笑个不停的爸爸,也裂开嘴傻笑。

他这一笑,明清更伤心了。

“哇……弟弟啊……”

 

这件事过后,明诚电脑里命为“清楚黑历史”的文件夹又多了一份素材。

  


评论(13)
热度(230)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