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AU】养孩子日常 02

warming:本文为《明氏夫夫》番外系列。楼诚关系,身份设定均与此文相同。


被嫌弃的王叔叔


明清一两岁时最黏明楼,像小狗一样能听出爹地回家时的汽车声音和脚步声。明楼还没进屋,小肉团早就从保姆怀里挣脱一摇一摆走到大门口蹲守,明楼推门进来,立刻滚过去抱着爹爹的腿仰着头咯咯笑,奶声奶气喊他“爸爸”。明楼一天的劳累和疲倦都化在明清的眼眸里,抱起小女儿狠狠亲。

到了三四岁,偶尔明镜和明诚跟明楼说话大声了点,明清立刻跑到明楼跟前,张开小手臂把爹地护在身后,表情严肃:“不许骂我爹地!”严重点还泪光闪闪,无论对面的人多恼火也能立刻熄灭。

明清的到来对明家食物链结构产生了巨大影响,明楼凭借着女儿的偏爱一跃来到明家食物链第二第三的高位。

 

明清不喜欢王天风。

亲朋好友都知道明家多了个受宠的千金,来家里拜访可以不给明镜带礼物,小姑娘的礼物一定不能少。

明清第一次见到王天风时,他手里除了给明镜的一束玫瑰花再无别的东西。被宠坏的小公主眼巴巴盯着留两撇小胡子的陌生叔叔,等了足足两分钟也没等来自己的礼物,委屈得瘪着嘴就要哭,恰逢明楼从书房出来,看到小女儿眼泪汪汪立刻心疼得不行,赶紧抱过来柔声哄。明清小手抓着爹爹的衣襟,带着点哭腔控诉:“清清没有礼物。”

明楼看了一眼王天风又看了一眼明镜,理智地选择了闭嘴。明镜有点尴尬,拉过明清:“清清,这次叔叔忘了,让他下次补上好吗?下次来给你两份礼物好吗?”

一旁的王天风听到“下次”眼睛立刻亮了。

明清打量着几个大人,勉强点头同意。委委屈屈跟着爹地回房间玩小火车。明楼抱着孩子上楼前,看到王天风手里的玫瑰,不动声色地嘲讽:“王先生,我建议你好好学学怎么给女生选礼物,无论是小姑娘还是大姑娘,我看你都不太会选。”

 

明楚和王天风的初次见面发生在他一岁半,有了初次见面的惨痛教训,王天风来明家总随手准备一些糖果。

明楚正在长牙,围着口水兜,坐在小客厅的玩具角里拆玩具,明清趴在一边画画。王天风进门后给从兜里掏出棒棒糖,剥开给明楚,明楚小肉手抓着棒棒糖特别兴奋,喊“咕咕”。王天风很满意,又拿了一个递给明清,小姑娘看了一眼,露出鄙视的神色:“王叔叔,小班的小孩子才吃棒棒糖呢,我已经念大班了。不是小孩子了。”

就知道跟你不对付,跟你那个爹一样难缠。王天风脸上还保持着慈祥的微笑,内心狂骂明楼。

明镜走过来蹲在明清身边,“清清,他是姑姑的男朋友,你就看在姑姑的面子上,勉为其难接受他的小礼物,好吗?”

“阿镜……”明镜的话如同在王天风心里扔下一枚炸弹,轰得他眼花耳鸣,只想大笑,想扑过去抱住她。

明清放下画笔,眨巴着大眼睛问:“真的吗?”

明镜笑得温柔:“当然是真的啦,姑姑什么时候骗过清清?”

明清接过王天风的棒棒糖,突然变得很严肃:“王叔叔,那你会像我爹地对我爸爸那样对我姑姑吗?会疼她,爱她,保护她,听她的话,照顾她吗?”

这是在婚前宣誓吗?王天风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还是当着小姑娘的面点点头:“我会的。”

明清满意地点点头,拉着明镜的手放到王天风手里:“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

等等,这孩子是在哪里学这些的?明镜和王天风一头冷汗,尴尬得不行。

“快亲啊。”明清跺着脚催促。

看在这个吻的份上,我勉强承认明楼养了个好闺女。王天风在脸颊绯红的明镜脸上亲了一下,当着小朋友的面,还是要有底线。

 

当天晚上明楼和明诚下班回家,敏锐发现自家大姐似乎有点不对劲,面若桃花,眼带娇羞。一看到他们立刻就火了:“你们是不是把你们结婚的纪录片放给清清看了!”

这飞来横锅,两位当爹的也只能背了。

 


评论(25)
热度(266)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