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伪装者 x POI】【伪楼四】原来你也在这里(1)

预警:伪楼四!有穿越!OOC!

恶趣味脑洞只是为了满足我想看他们俩用气声说话,互撩无果。毕竟两个攻在一起是没有前途的,所以,这是伪楼四,真正的西皮还是楼诚和RF。只是通篇都是他们俩在互动而已。

poi的时间线设定在撒玛利亚人上线之前,楼诚线在电视剧结束以后。

请无视所有杜撰的材料,就当是平行宇宙发生的事情吧,啦啦啦。


1.

       

机器有点不对劲。

Finch已经连续五天没有接到一个电话,他知道这并不意味着人们都一心向善不再有邪恶和犯罪,而是可能机器出现了某种问题。Reese 才休息了五天就已经非常躁动不安,非常不耐烦,每隔五分钟就要他检查一遍有没有漏掉任何来电,或者要求Finch牵着小熊出去逛逛,也许路上就会接到电话。Finch认为他其实只是想有个光明正大的理由玩枪。

“嘭!”一声巨响,图书馆的铁门被踢开,小熊立刻跳起来汪汪汪大叫着朝门口跑过去,没一会儿就没了声响。Reese正要起身去看,Root踩着高跟鞋牵着小熊走了进来。扔给Finch一个文件夹。

“machine 怀疑自己中了某种病毒,出现了她无法理解的情况,这几天一直在自查。起因是这张照片。”

Finch打开文件夹,Reese也凑上来看,不由都愣住了。

那是一张黑白照片,能看出年代久远,堪比Finch保存的他父亲最早的照片。只是照片上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个亚洲人,如果更准确地描述应该是个中国人,非常英俊,穿着西装三件套,大背头梳得一丝不苟。而另一个人,赫然是 Reese的脸。

照片的背景像是在一栋小洋楼前,Finch知道这绝不是美国的乡村别墅,迅速打开搜索,输入照片,显示结果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年的中国上海。

所有人都震惊了,包括向来面无表情的 Reese。

“相信我,我和你们一样惊讶。”

“我绝对相信你Mr Reese,那个时候你还没出生呢。那么先让我们来看一下那个时候的中国上海发生了什么。”

一阵键盘敲击后,屏幕上弹出一连串网页,披露的文献、新闻标题。

“《历史的真相:珍珠港事件导火索竟是美国人先袭击日伪政府》”

“《1941年美国特工袭击上海日军驻地引发偷袭珍珠港》”

“《他是谁?美方否认二战期间向中国派遣特工》”

……

“所以,这个长得跟你一模一样的男人在70多年前袭击了日本的在华机构,于是引发了珍珠港事件?”

“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时间。”

一直沉默的Root突然开开口:“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在某种条件下时间可以回溯。”

“你说的是一种科幻假设,在实际中不可能存在,没有人能证明时间回溯是可行的。”

“但是谁也无法证明时间回溯不可行。”

“嘿,科学家们,能不能先让查一下这个男人到底是谁?”

这句话挽救了眼看要陷入争论的两个技术宅。Finch立刻开始搜索。

“你知道,这可不容易,中国的网络有个巨大的防火墙,虽然对我来说没什么障碍。让我们找出这个神秘的合影者到底是谁吧。”

大概过了一分钟或者更久,屏幕上不断弹出的页面终于停止,最上面的页面是一张黑白照片,两个穿着风衣的男人并肩走着,标题是《抗战时期最强间谍,五重身份伪装——明楼》

原来你叫明楼。

 

 

明楼从噩梦中惊醒。梦里明台和明诚都被抓走,他陷入茫茫的黑暗和孤独中。

“大哥,又做噩梦了?”

房间里的灯打开,一片温柔的光芒,阿诚穿着睡衣站在他床边,一脸忧虑,手里端着水杯。

自从大姐牺牲,明台远走,阿诚对明楼的安全就陷入了极端的担忧,开始还睡在楼上,夜夜惊醒,必须下楼来看看明楼是不是好好睡着,否则一夜不得安宁。后来他干脆睡在明楼书房的长沙发上。一米八的个子,委委屈屈地蜷在沙发上,明楼看了心里不忍,赶了好几次让他回房去睡,阿诚摇摇头:“在楼上我根本睡不着,在这里虽然睡得不舒服,但离您近点,有什么事我能及时知道,睡得反而踏实。”明楼便不再同他争论,天气冷了还让他一起睡床上。

 

明楼接过杯子喝了口水,恰好的温度,一点点把梦中寒冷至极的心暖回来。

“好了,没事了,回去睡吧。”

“大哥梦见什么了?”

明楼坐在床上,看着站在床边的年轻人,暖而柔的光落在他的眼睛里,是黑暗里唯一的安慰,心里柔软,说出来的话不觉也变得温柔:“没什么,梦到大姐了。”

提到明镜,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明楼把杯子还给阿诚,捏了捏他的手:“好了,睡吧。”

无论夜里多少辗转难眠,噩梦缠绕,多少欲诉还休,天一亮,他们俩又成了运筹帷幄、掌握上海经济的明长官和见钱眼开见风使舵的明秘书。

 

山雨欲来。

明楼隐隐察觉到了局势紧张,特高课新到任的长官中村一郎对明楼充满了怀疑,无论是明公馆还是新政府办公厅,时常有新面孔出没,摆明了是监视,传唤就更是家常便饭。明楼推测中村应该已经把南田洋子和藤田芳政在任时所有情报都翻烂了,就差找到重庆潜伏者的直接证据了。

明楼自己是抱了殉国之心的,但他希望能保全明诚,无论是调他到后方,还是送他上前线,哪怕换个地方工作,明诚都能继续发挥巨大作用。如果到了不得不撤离的时候,他希望优先转移明诚。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跟组织上传达的。

晚上回到家,明楼让明诚以祭拜明镜的名义回一趟苏州,这趟任务很多,转运后方急需的药品、和新的上线接头、打理明家在苏州产业的账目、以及祭拜明镜。

明楼估摸着这一趟应该要一个礼拜,明楼得想办法在这段时间里解决眼前的困境,同时把明诚的嫌疑摘掉。

 

 

Reese背着一整箱新搞到的枪回安全屋。自从Finch不许他在图书馆藏武器之后,他就只能每次哼哧哼哧背回各个安全屋,确保无论从哪里出发都能有最趁手的装备,只是真的非常麻烦。

机器似乎真的坏了,已经提示了三次那个生活在70多年前的中国男人有危险。大概那张照片把这位无所不知的上帝也搞蒙了。Reese每天听两个高智商技术天才争论熵、时间轴、平行宇宙、光的运行速度,烦躁得想拉手榴弹。

这跟他到底有什么关系!

难道他们和那台该死的机器都不知道纽约还有很多人生活在水深火热里,生活在未知的的谋杀阴影中吗?他们比起这个早就作古的人更需要他!

哦对了,Finch查到了这个人的身份,似乎很复杂,重重伪装,在他们的国家遭遇侵略时运用智慧和敌人斗争,Finch让他稍微改变了对脑力劳动者的偏见,对于这位明先生,Reese遥遥地献上敬意。生卒年不详,如果机器的提示是真的,那么他极有可能死在了1941年的冬天。

拐过街角,进入巷子,从小门进去,一脚踏入黑暗中,Reese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再醒来,他发现自己大喇喇躺在大街上。只是天色昏暗,行人稀少,Reese站起来环顾四周,敏锐发现这绝不是纽约或者任何美国的城市。

路边的低楼层建筑,幽暗的灯光,都在提醒他,这就是那张照片上的地方,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中国,上海。

车灯自后而来,Reese站在原地没动,车停在他身边,Reese看了一眼,复古的福特车,他在底特律的汽车博物馆见过。车窗降下来,有人用拿腔拿调的英语发问:“这位先生,你站在我家门口坐什么?”

Reese借着昏暗的路灯,看清了车里的人。

老天爷,这太荒唐了。

这不就是那个明楼吗?

经历过枪林弹雨,无数次死里逃生,只射膝盖不取命的,让NYPD、FBI、CIA都头疼的西装特工男Mr Reese,没有那么多脑容量去处理时间旅行的问题,他想到的是,既然机器告诉他们这个男人有危险,那么他出现在这里,就是为了完成他的使命。

Reese面向车里的人,露出一点点微笑:“我想,我是来帮助你的。明楼先生。”

 

tbc


评论(17)
热度(68)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