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四十九日(HE版结局)

四十九日

明楼睁开眼睛,习惯性看向墙上的钟,刚刚八点。他好端端坐着,没有伤痕,没有血迹。

明楼捂着眼睛大笑起来,悲怆而讽刺,原来他连死亡的权利都被剥夺。

笑声引来了阿诚,青年仓皇推开门,生怕他是受了什么刺激。明楼看到他,什么也顾不得了,站起来拿起外套,拉着青年就往外走。

“大哥,这是要去哪儿?”

明楼沉默,拉着青年到了车子旁边,让阿诚坐上后座,自己坐上了驾驶座。他不敢说话,他害怕一开口就在没有勇气,去做场孤注一掷的疯狂豪赌。

车开出了城,阿诚没有穿外套,在后座瑟瑟发抖。明楼继续往前开了大概半个小时,那股坚持终于散去,他还记着几百里之外有个随时危险的明台,这个选择对他来说,太艰难,太痛苦了。

他停下车,走到后座,解开大衣把人搂进怀中,阿诚被这突如其来的亲密惊吓到不敢动。明楼全然不管他,下巴抵在他头顶,把人紧紧抱着,低声讲这些日子的诡异情形。

被抱住的人听明楼讲述这天方夜谭般的奇幻故事,他坚定地从明楼怀里挣脱。

“大哥,我们得去救他,如果因为我导致了明台的牺牲,你不会原谅我,我也不会原谅自己。”

“阿诚……”明楼说不下去了,眼泪落下来,落进阿诚的心里。他温柔拂过明楼脸,替他擦去眼泪,明楼抓住他的手亲吻,“我不能让你去,你会死的。阿诚,我实在……我舍不得你,我已经疯了,你就当,就当可怜我一次。”

阿诚抽回手,嘴唇贴上明楼的唇,含着他因为恐惧而不住颤抖的嘴唇,温柔地,深情地,亲吻他。

“我知道大哥也爱我,这就足够了,我如果死了,也算死而无憾。我爱您,也爱着大姐和明台,我愿意为了明台牺牲自己。”阿诚替明楼扣上衣服,“我来开车吧,我们要找人接应。”

阿诚坐回属于他的驾驶座,发动了车子。明楼在后座一直沉默。

“大哥,无论是为国还是为家,我都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您能懂我吗?”阿诚没得到回应,还是自顾自说下去,“但是有句话我想告诉您,我能为国家和明家去死,但会为了您的期盼和寄托努力活下去,即使再艰难,再多磨砺,我也会努力活下去,上报国家,下敬大姐。”阿诚这次停了很长的时间,他觉得明楼应该懂他的意思了,但鉴于这可能是他的临终遗言,于是他补充完整。

“所以,大哥,我也希望您能为了我活下去,请放下对我生死的执念,抗战还需要您。”

明楼长长叹息,算是回应。

 

阿诚开车到了城外的联络点,召集了剩下的四个行动队队员,收拾好枪支弹药准备出发。明楼站在门口,并没有要回去的意思。阿诚急了,让队员先上车等。

“大哥,您这是干什么?”

“我跟你们一起去?”

“不行,万一……”

“我不会死,如果我死了,循环会重新开始,如果你死了……我还去客厅里找你。”

阿诚无言以对,却不敢问万一我们都活下来,你暴露了身份怎么办。大概这个希望已经渺茫到明楼不愿意再寄予希望。

出发前耽搁了时间,他们没能在明台行动前截住他,到了镇上只听得东边树林里的枪响。一行人立刻下车跑步去支援。

阿诚给明楼唯一的一把狙击枪,他不适合近身作战,只能在隐蔽好自己的提前下提供火力掩护。明楼在阿诚跑开前拉住他,“如果程锦云还要执意去救一个孩子,打晕她。”

 

明楼这次很冷静,也很清醒,没有想刻意打死谁,除了靠近阿诚的人。大部分时候他都冷静地躲在树丛掩护里,计算着子弹数量射击,透过狙击镜观察战场。

天才如明楼,在那么多次失败的尝试中也练就了洞悉战场的敏锐。他看到程锦云似乎拉着明台要跳出埋伏地,恐惧自脚底升腾,想也没想,一枪射了出去,子弹堪堪擦过明台的脖子,没有伤到动脉,却足够流血一片,打退所有愚蠢的妄想。

程锦云见明台受了伤,立刻把那个孩子抛到了脑后,眼泪汪汪扶着他寻找机会撤退。

明楼从树丛里出来,进入交火地带。阿诚已经发觉明台中枪,跑过去帮程锦云转移明台。郭骑云、于曼丽、黎叔和明楼压制四方火力,四个行动队队员见缝插针,灵活机动消灭小股敌人。明楼的主动暴露,加大了撤离难度,所有在场敌人必须消灭,不留活口,以免后患。

把明台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阿诚立刻折返投入战斗,程锦云帮明台做简单的包扎。

敌人渐渐减少,明楼分神找阿城的身影,看他还生龙活虎地战斗,一点伤都没有。几乎没有花费什么时间,明楼做了个决定,一边开枪一边往阿诚的方向移动,阿诚注意到他行为,穿越战火和死亡也要来到他身边。

他抽空看他一眼,对越来越近的男人笑了一下,那笑容鲜活明亮如四月春光,足以驱散明楼心头积压的沉郁和疯狂。

明楼加快了步伐,那人近在眼前,他所有的希望和挂念都系在他眉间。然而一种不祥的预兆侵袭了明楼被狂喜冲昏头的大脑,余光捕捉到突然自斜后方闪出来的日军,那颗子弹正要破膛而出。明楼大喊一声:“小心!”整个人扑过去压住阿诚,那个子弹,稳稳地打中了明楼。

阿诚被压在地上抬手给了偷袭者一枪,压在身上的人却已经失去了意识,阿诚心里一片恐惧。

 

明楼恢复了意识,一阵剧痛袭击了他。这是循环开始时从未有过的迹象。他最后的意识,是阿诚抱着他喊大哥。

他有些不敢睁眼,不知道等待他的究竟是什么。五感渐渐归拢,他意识到自己是躺在床上的,手被人握住,稍微动了动之间,那手的力度立刻加强,随机他朦胧中听到有人似乎在喊医生。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开始。

明楼终于鼓足勇气睁开眼睛,视界清晰后,看到明镜哭红的眼睛,脖子上缠了厚厚纱布的明台。

还有呢……

明楼挣扎着想要起来看看房间里还有没有其他人,不,他只想看看房间里有没有那个人。

“你乱动什么呀,赶紧躺好。”明镜上前制止他,把他按回床上。

明楼哑着嗓子问:“阿诚呢?”

他听到开门的声音,慌乱的脚步声,然后那张脸出现在他视线里,清瘦憔悴,重重的黑眼圈。

明楼几乎要流泪了,他小心翼翼地问:“今天几号?”

“你都昏迷三天了,还问几号,你要吓死姐姐啊!”明镜说着又哽咽起来。阿诚赶紧劝明台送明镜回家休息。

 

医生给明楼做完检查,表示能醒过来就没有大碍了,等伤口愈合就可以出院了。

送走了医生,阿诚这才做回床边,捧起明楼的手护在手心里。

“真的吗?”明楼问。

“什么?”

“我真的已经昏迷了三天?”

“是,今天21号了,大哥,我们都活着。”

说完这句话,阿诚先落下了泪。他不敢跟明楼说,当明楼为他当下那个子弹失去意识时,要不是黎叔拦着他,说明楼还有呼吸,还能抢救,他几乎就要自杀重启循环。

“活着就好。”明楼哽咽到快说不出话,他手上稍微用力往自己身上带了一下,阿诚立刻会意,半身悬空地挤上明楼的病床,侧身虚虚地拥住他,形成一个别扭的拥抱。

隔着很近的距离凝望彼此,呼吸相闻,眼泪都蒸腾出热气。阿诚哭得沉默而克制,眼泪大颗大颗都滚进了明楼心里。明楼自己也不住流泪,他独自在黑暗、恐惧与孤独中走了太久,这个拥抱来得如此晚,却终于还是来了。

阿诚脸埋进明楼的肩膀,眼泪湿了他半边肩膀。

“您还活着,比什么都强。”

“都过去了,我们都活着。”

 

都活着,多好。

 

END(1)

这应该不算强行HE吧,哈哈。BE版明天会放出来,如果有人要看的话。

评论(50)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