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一日囚(预告)

电影《土拨鼠之日》改编,一日囚的梗很经典,所以就拿来用了。谢谢推荐这个电影给我的小伙伴 @月巴的时空旅行 。

设定明诚在去救明台的时候为了救陈锦云牺牲了。明楼被困在了这段时间里,就是从导演欠我们一个吻到明诚上山完成救人到明台带着死讯回来这段时间,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一日囚,而是24小时囚。先放个预告出来试试。嘿嘿


(预告)

 夜幕降临,明公馆里亮起灯光,在沉沉夜色里如停泊的一艘航船。明楼回到书房,关上门,走到老位置坐下,等待那个人推门而入。

   八点四十五,门推开,明诚带着惊慌走进来,告诉他明台可能遇险的消息。明楼看着那张脸,以及在灯光下一张一合的嘴唇,努力配合着演出震惊和慌乱。

   果然,最后他还是说了那句话,“就算拼了我的命,也把他完完整整带回来。”明楼上前一步抓住他的领口,用恨不得一字一句砸进他心里的力道和痛彻说:“你必须活着,他也必须活着。你们俩必须活着回来见我,见大姐。”

然后他放开他,看着他走出去。明楼知道,到天亮的时候,带回来的将是什么消息。

即使重来这么多次,他还是无法对明台带回来的消息平心静气,也许他永远也无法做到心平气和地面对明诚的死亡,更无法压抑住那一刻升腾而起的怒气和杀意。

明诚死去的第二十一天,明楼重温明诚死亡的第二十一次,而他还是无法习惯。


TBC

评论(41)
热度(187)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