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衍生】【凌远X赵启平】浮生一梦番外之赌约

其实这个番外作为系列结尾比较好。但是还是不打END吧,就这样日常不停,感觉他们俩就一直这样好着。居家梗写成了黄暴,适合黄暴的居然这么温馨,我也是醉了。

桌球梗来啦!



医科大后门的街上新开了一家台球酒吧,轻音乐、精装修、供应食物,关键是酒好。六张台球桌摆在店里光纤最充足的地方,周围围着高高低低的沙发和桌椅,气氛很不错,既适合行业精英的医学生们来放松休闲,又是个不错的撩妹场所。开店以来,常常出现一桌球吸引全场关注的景象。酒吧老板制作了一个斯诺克排行榜,目前排名第一是97分。据说那场球赢了满堂彩,当然还赢得了一个漂亮姑娘买的酒,至于有没有春宵一夜,就是事后八卦。这个记录保持了三个月还无人打破。

“切,那是因为我太忙了没时间去玩,不然分分钟破他记录。”赵启平嘴里塞得满满的,还不忘嘚瑟两句,一起吃饭的同科室的杨宇楠好笑地看着他仓鼠一样的吃相,出言邀约:“那么厉害,周五晚上一起去啊。”

“去就去,谁怕谁。”艰难咽下食物,赵启平爽快答应。

“哎,我还约了儿科的吴医生,吴雅婷,你到时候见机行事啊,别坏我好事。”

赵启平立刻一脸“我懂得”。撮合人姻缘这种事,他最拿手了。

 

周五晚上下了班,三个人开着车忍受了一个半小时的堵车之后终于到了这家酒吧。里面算不上热闹但绝不冷清,六张桌子开了四张,周围的卡座也基本满座。赵启平挑了最靠近球桌区域的位置坐下,替聊得火热的两个人叫了酒。然后专心看场下的比赛。

四张桌子里靠吧台的那张局势最焦灼,看得出是势均力敌的两个人,打得都不错。赵启平看得相当入迷,从而错过了某些关键的时刻。

看了大概十多分钟,雅婷和杨宇楠叫他一起打一场。

打就打啊,看小爷今天破记录!

赵启平进门的时候就注意观察了一下,在场的人应该以医学院的学生居多,还有一些衣着不错的年轻人,等酒的这十几分钟里他看了每一桌打球人的技术,更加自信凭自己的技术打在场这些人应该是没问题的。

脱了外套,下场打两局热热身。赵启平更年轻的时候很会玩,也玩得开,真真的静若瘫痪,动若癫痫。斯诺克是他早年勾搭学妹的法宝,凭着一张俊俏的脸,颀长的身段,修长的手指,还有湿漉漉的眼,低伏在球桌上,球杆在手指上滑动,眼神专注入迷,精湛的球技,迷倒了不少男男女女。

此刻,许久不练的赵医生握着球杆重出江湖,姿势一摆立刻就吸引了不少注意力。头顶的灯光洒下来,将他的五官勾勒得迷离又深邃。解了三颗扣子的衬衣随着他低伏的姿势,恰到好处地暴露出脖子的线条和若隐若现的胸膛。勾起嘴角,挂上坏坏的笑,简直是个迷人的浪荡公子。

赵启平得意于周遭的反应,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局。

 

角落里,凌远眼神幽深看着场下打得最热闹的那场球,还顾着和老校长谈事情。老校长从前是凌远的导师,学术严谨但心态年轻,听说学生们最近都爱往这家酒吧跑,也约着凌远来看看。结果一进门就看到了熟人。

晚上他刚进酒吧门就认出了赵启平的背影,坐得笔直,后脑勺的头发支楞着,相当可爱。看到有别的医生在,他没有走过去打招呼。在尊重对方生活空间这一点上,他们俩算是模范夫夫。

而此刻凌远却有点不太确定。青年在夜场里的样子是他从没见过的,如此充满魅力,鲜活生活,光彩照人。

他们之间的相处大多是伴随着医院的消毒水和家里的饭菜香,真正住到一起后,从前把他们联系到一起从而把他们和世间千千万万人区别开来的那种神秘牵连越来越稀少,他们越来越像寻常的伴侣一样,也要经历思念、苦等、猜疑和嫉妒。这对凌远来说,都是新鲜的经历。

 

谈完正事,校长顺着凌远的目光看过去,场下热热闹闹热声鼎沸。校长看着凌远似乎有些羡慕的表情,拍拍他的肩:“小远啊,我记得你以前斯诺克打得很好啊。不如也去玩玩,教训一下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凌远喝了一口酒,倒是被激出一些少年意气。

“那我就听老师的。去玩两局。”

“诶,手下留情啊。”

“是,老师。”凌远回头冲校长笑,有些顽皮的意味。

 

 

“这位先生打得不错啊,有没有兴趣跟我打一局,定个赌约怎么样?”

凌远拿过墙边的球杆,走过来手就搭上了赵启平的肩。赵启平听到他的声音就在心底大喊大事不妙。另外两个同事见院长大人居然在跟他们演“我们不熟”的老掉牙戏码,也不知该如何反应。

气氛有些冷。

“不知您想赌什么?”赵启平不着痕迹挪开一点,清清嗓子。演不熟是吧,那就奉陪到底。

“我随便啊。”

“那不如输了的人请全场人喝酒吧,好不好?”赵启平一句话调动起气氛,掌声欢呼声复又热闹起来。凌远看着他那得意洋洋的小样,真是想他点教训尝尝。

“那不如这样,赢的人请全场喝酒,而输的人要无条件帮赢的人办一件事。”凌远把球杆放在桌旁,边说边挽起袖子,露出结实有力的手臂线条。

这句话说出来,但凡有点经历的人都知道这两人不是有恩怨,就是在调情。刚刚纯属看热闹的人群立刻萌生出一股八卦的气息。

 

三局两胜。第一局赵启平开球,两人打得四平八稳,凌远以三分险胜。第二局赵启平拿出实力,精密计算,精准控球,凌远暂时落了下风。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酒吧老板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甚至开始下注。以目前场上的情况看,英俊青年的赢面远远大于半路杀出来这个男人。

第二局,赵启平比对方多出近30分。

到了关键的第三局,凌远开球,一杆出去,球子四散开来。凌远围着球桌走了一圈,选定一颗红球,一杆击出,红球入袋,白球滚到一个正好的位置,与一颗黑球在直线上。

凌远直起身抄赵启平不怀好意地笑,变换位置。

 

这不科学!

赵启平站在球桌旁简直想啃球杆,凌远一杆清台,他连球桌都没摸着,就这么输了。凌远平时忙得连吃饭睡觉时间都恨不得省了的人,哪里来的时间练这么好的球技!这绝对不科学!

周围的人早就被凌远的神技折服,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接着又兴高采烈去吧台取酒。隔着熙攘人群,凌远带笑望过来,竖起食指虚空里点了点他,笑得更开怀,老校长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拉着人回卡座继续喝酒。赵启平气哼哼一口气干掉了一杯酒,一起来的两个同事完全被院长的魅力折服,忘记了可怜的赵医生还欠了院长一个巨大的赌注。

 

散场后,同行的两个同事先走了,赵启平按照凌远短信指示拐到了医科大的后门,找到凌远的车,拉开副驾门一屁股坐进去。心怀愤懑开口问:“说吧,你要我干嘛?”

凌远不搭腔,发动车子朝家里开去。一路上赵启平总觉得有个坑在前头等着他。

回到家里,凌远似乎忘了刚刚赌约,换衣洗澡开电脑,赵启平在冰箱里翻了点吃的,躺在沙发上翘着脚看篮球比赛。看着时间快十一点,赵启平忍不住了,朝书房大喊:“过了十二点赌约就不作数了!别说我没通知你。”

凌远施施然从书房出来,“好吧,这可是你逼我的。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

凌远严肃的表情让赵启平紧张起来:“你得绝症了?”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完全破坏了凌远酝酿的氛围,凌远哭笑不得敲了敲赵启平的脑袋。走到他跟前半蹲下来,拉过他的手握在手里。

“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你要跟我分手?”

“瞎说。”

“那是什么事?”

“你先答应。”

“不说不答应。”

“愿赌服输啊。”

赵启平看着身前的人,虽然没有表情,但眼底深处藏着笑意,以及难以名状的柔软深情。点点头算是答应。接下来他就看到凌远站起来,回书房去过了一会又出来,手里拿着暗红色的小盒子,还有一个红色的本子。

天哪,他要……赵启平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凌远走到他跟前,曲起一条腿半跪着,打开手里的小盒子,一枚男士珀金戒指安静躺着,在灯光下泛着低调光华。

凌远拉过赵启平的手:“也许我们一辈子都没法获得受法律保护的关系,也许明年你就嫌我太忙没时间陪你抛弃我,不过这都没有关系,此时此刻,我向你表达我的感情,也希望你接受。如果可以的话,到很老的时候我们也不分开。”

赵启平向来觉得自己坚强无匹,从不掉泪,此刻想说话才发现自己居然哽咽了,眼中泪光闪闪,在凌远看来也是再美没有了。

“我……我也爱你。”

凌远笑了。拿出戒指给赵启平戴上。然后拿过小红本子打开递给赵启平:“我在西郊买了一套房子,写了我们两个人的名字。这是我能想到的,可以让我们的名字并排写在受法律保护的证书上最经济实惠的方式。”

赵启平丢开房产证,猛地扑上去挂在凌远身上:“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

“哎哟,老腰!老腰!”

 

这个晚上,凌院长和赵医生的家里,算是彻底没法见人了。


评论(31)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