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衍生】【洪李】【远平】WHO ARE YOU?

今天收工稍微早点,抓紧时间码了一小段。

我喜欢写故事,虽然水平一般,但写作让我内心得到平静和力量。

虽然换了工作很忙,我还是希望能缓慢但持续更新,也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多跟我交流,让我保持鸡血和动力。

今天看了微博《伪装者》书版剧透,一腔鸡血停不下来。哈哈哈哈!


7

他们并肩坐在幽静的湖边,远处有白色的水鸟划过水面,带起涟漪。他们看着那只鸟掠过湖面,然后振翅高飞,隐没在更远处的雾色中。

他们这样安静地枯坐了许久,久到忘记了时间,除了见面那句问候,谁也不曾开口说话。时间在他们之间酝酿着巨大的阴谋,等待一场风暴的来临。

 

 

《普通外科学》是普外医生的入门教程之一,也是临床学院这学期的考试重点之一。临近期末,学校里的自习室常常通宵亮灯,临时抱佛脚这种事,任何专业都不鲜见。好说话的老师早就被班上同学数次光顾,旁敲侧击打听出题范围。这种时候凌远总是很悠闲,没人敢来找他套这个近乎。

然而总是有不怕死的人。下课没走出教室几步,身后就传来一声包含深情和热切的“凌教授~”回头一看,两三个小姑娘簇拥着年轻的男孩逼他朝这边走过来。

赵启平非常不情愿,但碍于几个姑娘总是帮他写作业,只得凑上去跟凌远套这个近乎。“凌教授,我有点问题想请教您。”

下课时间,走廊上人来人往,不少学生对严肃的凌远和害羞摸头的赵启平好奇,加上不远处几个兴奋期待的女生,让人产生一种似乎勿入了表白现场的错觉。凌远观察了周围环境,深吸一口气,很无奈地示意赵启平跟他走,青年回头看几个姑娘,怂恿他的罪魁祸首正朝他竖大拇指和比“frighting”的手势。

进了办公室,凌远的脸上也没有变亲切。赵启平靠门边站着,看着男人收拾教案,整理书桌,不敢吭声。他对凌远虽然有着莫名的熟悉,同时也有奇怪的畏惧。

“你不是有问题要问吗?怎么半天了不说话?”凌远眼都没抬,态度非常不好。

“不是我想问的,是蕊鸿她们想问问什么时候考试……还有……”

“还有考什么对吗?”凌远把书朝桌上一扔,发出很大的声响,吓了赵启平一跳。几秒沉默之后,他总算是明白这一路凌远黑着个脸是为了什么了。

原来他以为自己接近他是为了关键时候套题啊。

想通这一点,赵启平立刻收起了刚刚的唯唯诺诺,嬉皮笑脸起来。

“凌教授这是生气了?我话还没说完呢,还有我想问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凌远皱着眉看他,分析他态度突然转变的原因,又想起他来的最初目的,不由更生气。“就知道玩,期末考试准备好了吗?能拿优秀吗?”

“我先声明啊,我可不是为了套题才来的。”

凌远一挑眉:“那你是为了什么?”

青年做出苦恼的样子,长叹了一口气:“凌教授,您这么聪明的人,难道看不出来我一直在追你吗?”

什么?凌远眉头皱得更紧,放佛看怪物一样看着青年。青年却在他探究的目光里越走越近,直到再无前路,在极近的距离盯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顿:“凌远,我喜欢你。”

 

赵启平被凌远拎着衣领丢出了办公室,然后“砰”一声摔上门。

门外的人盯着紧闭的木门,无法相信半个月前趁他装睡时温柔刮过他鼻头,让他一直期待一个轻吻的男人,此刻居然如此无情。

门里的人盯着那道门生气,连论文都看不下了,心里乱糟糟,脑子里也乱糟糟的。全是青年黑亮的眼,红润的唇,还有那句“我喜欢你”。他不否认自己对青年怀有好感,甚至多于好感,接近喜欢,这些日子他的内心一直煎熬,喜欢上自己的学生,并不是什么好事情,甚至刚才一路走来,凌远也在思考若是青年真的要考题范围,他会不会给。

可恨的是,他当时居然有过几秒钟犹豫。

 

门外静悄悄的,上课时间办公区一般很安静。凌远整理好心情,拉开门,赵启平如一根木桩杵在门口,一脸懊恼。倒是把凌远逗乐了。

青年看到他,立刻堆出满脸笑:“凌教授,我不求你喜欢我,只要别讨厌我就好了。”

凌远被气得哭笑不得,抬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无奈到:“你啊。”

 

 

白衣的青年盯着湖边一株盛开的野花,几不可闻地说:“我爱他,我没有过去,但我可以有未来。”

身旁的人没有给出回应,可能是被天边翱翔的鹰吸引了注意力。

爱,谁没有爱呢?他也有爱的人。黑衣的青年嘴角勾出一个嘲讽的弧度,却没有发出声音。

 

TBC

评论(18)
热度(87)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