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凌远X赵启平】浮生一梦 (完结章)

完结章!

LOF过500粉貌似要点梗,之前征集到了两个还不错的,一个是这个文的日常番外,还有一个凌远和李熏然和赵启平的纠结故事。还差一个,有好梗的姑娘愿意的话可以在本章以评论形式点梗。

应该会先写番外梗。

超长更,请叫我良心花!

 

10.

 

 

人的气质是会跟着所处环境变化而变化的。

比如凌远,身居高位久了,做事又雷厉风行,铁腕强权,渐渐周身都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进”的冷硬气场,票贩子和医闹看到他来了,哪怕不认识也直发怵。能剥去他这一层坚硬外壳家人和亲近的朋友加起来不超过十个。而其实他们能触碰到的,也只是一层看似柔软的软包装。这些年,凌远把自己的软弱、脆弱都严严实实封起来,收进不见天日的内心深处。

这样他才能刀枪不入,无所畏惧。

 

然而是人总有意外,再坚实的墙也有倒塌的一天,再封闭的内心世界,也有打开一条缝隙,遇见阳光雨露的一天。等到他回过神,青年已经如入无人之境般大摇大摆在他心底住下来。

凌远从旖旎春梦中醒来,躺在床上痴痴傻笑,像所有情窦初开的少年。

 

 

那个电话,赵启平到底是没有打成,总不能打过去说“我梦见跟你上床了”吧。快速收拾好自己的衣着,在卫生间洗漱的时候,他看到镜子里自己居然一直保持着傻笑,嘴角的弧度怎么都拉不下来。

太蠢了。赵启平嫌弃地下了结论,却还是没能让上扬的嘴角恢复正常。

回到公寓,室友正在等着他。十分诚恳地向他道歉,说不知道那杯酒有问题才非要他喝的。赵启平敷衍地笑了笑,表面上不介意,心里还是把这个人划入了不可深交的范围。

回到房间,洗了澡换了衣服,赵启平躺在床上准备再睡一会儿,一闭上眼昨夜的荒唐记忆便劈头盖脸涌来,不仅唤起羞耻心,更唤起了身体的某部分。

裹进被子把自己包成一个茧子,在黑暗里用手轻轻抚慰已经抬头的下身,脑子里想的全是凌远的手替他抚弄的旖旎画面。

弄湿手心的时候,他钻出被子,望着天花板发呆,空虚和思念第一次这样直白地击倒了他。

 

之后的几天,赵启平都在犹豫要不要给凌远打这个电话。每每拿出电话,找到那个陌生号码,却犹豫着能不能打出去。

雪夜的那通电话,凭的是凌远的一时兴起。那个电话带来的感觉并不真实,反而是一种明明人就在眼前,实际在天边的诡异对比。

一旦回到只有他自己的空间,他始终没法真的把凌远当成真实存在的人,一个活生生要吃饭睡觉、会疲倦生气的人。

他得到凌远的名字之后,曾经上网去搜索过这个人。搜索结果全是亮瞎人眼的报道,什么医学界的希望之星,第一医院最年轻的的院长,还有诸如国内最优秀的肝脏疾病专家,医疗体系改革的第一把火之类的。赵启平看了一个下午,怎么也无法把这些报道里的人,跟他见到的那个男人对上号。

他知道的凌远,有点损,有点坏,有点逗,有点温柔,有点,孤独。

 

想他赵启平自恃聪慧,在凌远这个天才跟前却输得彻底。14岁上大学,这是什么样的怪胎?他有童年吗?有青春期吗?崇拜之余,赵启平多少有点同情这个早慧的天才。

赵启平不愿意承认,他之所以选择来美国深造,跟凌远那份闪闪发光的简历有着说不清的关系。

那么优秀的人,如果自己不够强大,很难站到他身边去吧。

 

 

电话到底是没有打成。赵启平没有拨出去,凌远也没有再打来。

微妙的平衡和僵局被一个意外打破。

赵启平在图书馆查阅资料的时候,没来由一阵胃痛,渐渐痛得钻心入骨,恨不得死过去。他捂住自己的胃,痛得蜷在地上,旁边的同学吓到了,赶紧打911把他送医院。救护车来的路上,赵启平先清醒了一点,他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胃疼的毛病,这么来势汹汹的疼根本不可能。

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凌远在胃痛。他不知道为何这一次他没有看到凌远,而是直接感受到了他的疼痛,但他能肯定的事,凌远的情况根本没有好转。

想到这里,他强忍着痛拿出手机给在国内时实习医院的老师打电话,请他无论如何联系到第一医院的院长,或者联系一个人去他家里或者办公室里看看,十万火急,人命关天。

老师被赵启平的严肃语气镇住了,立刻给第一医院的朋友打了电话。兜兜转转找了三四个人,终于找到了韦天舒,韦天舒也顾不得还在上班,急急忙忙找急诊开了辆救护车就朝凌远家去了。敲门半天没人开,韦天舒找来锁匠暴力开锁,进屋果然看到凌远晕倒在沙发旁的地板上,给韦天舒吓出一身汗。幸好有先见之明叫了救护车一起。

 

凌远被带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打了镇痛的药物。躺到病床上也没有醒。想来是又累又病。韦天舒站在床边看着老友苍白的脸,心疼得不行,琢磨着回家让自家妈妈炖点补身体的给他补补。

 

救护车还没到医院,赵启平的胃痛就好了,一下子满血复活。同行的同学说什么也不同意他就这么下车,非要他去检查一下。结果什么毛病没查出来。赵启平更肯定是凌远出了事,但这会儿他不疼了,凌远应该也不疼了。

 

折腾半天,回到公寓已经傍晚。赵启平上楼打开自己的房间,一推门,看到凌远静静躺在病床上。在门口呆呆站了几秒钟,盯着床上那个安静睡着的人,像一个幻觉遥远却真实。

走到病床跟前,伸出手隔空描摹着凌远的眉眼,平素总带着笑看他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薄唇,恩……挺会接吻。赵启平又摸摸自己的嘴唇。

趴在床边盯着凌远看,床头摆着鲜花和水果,不过他应该不能吃,还有保温桶。看来这个人还是有人关心的。

赵启平盯着睡着的人,看着看着就笑起来,笑着笑着又有点不好意思。

 

 

凌远从漫长的昏睡里醒过来,花了几秒钟搞清楚自己在哪里,然后他就看到青年一只手撑着头盯着他笑意盈盈,脸颊红扑扑的样子,可爱得紧。

青年见他醒来,眼神一下就亮了,那一瞬间的光亮让凌远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你醒了,快叫护士。”

“不忙,好久没见你了,让我好好看看你。”平时正经严肃的凌院长说起情话来,也是技能满点。

赵启平有点害羞又不想在他跟前丢了份儿,硬撑着痞痞的表情:“看吧,本少爷今天心情好,不收费。”

“看你还要收费啊,那先让我看100块钱的。”凌远语带笑意。

赵启平瞪了他一眼,看看液体也要输完了,开始问正事:“不跟你闹,说正经的,你感觉怎么样?好点没?检查结果出来没?什么问题?”

“我自己是大夫我还能不知道吗?”

“医者不自医你不知道吗?”

“没事,老毛病了。哎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病了?”

“我跟你说,你啊欠我老大一个人情了,要不是我,你估计已经见上帝去了。”赵启平嫌弃又有点后怕地把事情简单说了一边,完了下结论盖章:“凌院长,这可是救命之恩啊,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这是实在天下第一桩奇事,凌远被这羁绊深深折服。他看着青年得意的样子,真希望伸出手去,就能拥抱到他。

“你救了我的命,我这命这么值钱,我也就只能用这条命来报答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嫌弃?”话到此处,已是很明白的暗示,只看青年愿不愿,肯不肯,敢不敢。

赵启平果然沉默了一会儿,低头玩自己的手。大概过了一分钟,他抬起头来,直直地看向凌远:“我要你答应我,在我回国之前,在我来第一医院之前,你一定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

“你要来第一医院?”

“怎么,嫌弃我水平不够?”

“当然不是,我没想到你……”

“那说定了。”

“好!”凌远点头。

 

韦天舒带着实习医生查房,轮到凌远的病房,还没推门,透过门上的玻璃窗,看到凌远对着床边空气说话,神经比下水管还粗的三牛同学,这次彻底吓到了。

“凌远!你又犯病了是不是!刚刚跟谁在说话。”气势汹汹推门而入,凌远一脸不耐烦看向他。

赵启平主动起身让开位置,看着两个老同学打嘴仗。凌远还分神朝他使眼色,韦天舒一脸见鬼的表情扫视着除了凌远和自己就没别人的病房,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真是太坏了,赵启平憋不住笑哈哈哈哈笑起来。凌远也跟着笑起来。

韦天舒彻底被打败,带着实习医生落荒而逃,撂下狠话,等凌远胃病一好肯定带他去看精神病科。

 

 

之后的两年,其实他们有过好几次可以见面的机会。凌远去美国开会,参与手术演示,赵启平回国过年,参加朋友婚礼。

似乎维持某种约定般,他们并没有起过要见面的念头。那种奇妙的共通能力一直存在,让他们在焦虑、紧张、恐慌、悲伤、孤独时都能见到对方,从那里获得安慰和继续前行的力量。

 

赵启平博士毕业后,放弃了实习医院的职位,回到国内。飞机落地后,开机打的第一通电话,时隔近三年,终于打给了那个早就烂熟于心却从未拨出的号码。

“凌院长,兑现承诺的时候到了,岗位给我准备好了吗?”

 

面试的那天,赵启平穿着合身的西装,打着领带,风度翩翩的样子,一路走过频频有人回头。按照指示,面试在会议室,赵启平到得很早,站在门口深呼吸好几次,积蓄了全部力量去推开那扇门。

屋里已经有人等着了,门开的瞬间,站在窗边出神的人转过头来。四目交接的时候,周围一切都化作了虚空。

“你来了。”

“我来了。”

赵启平朝凌远走过去,每一步都走得慎重又小心,生怕这不过是黄粱一梦,醒来之后没有什么凌远,也没有什么医院。他还在拿着志愿卡在纠结填报什么专业。

凌远站在原地,一直看着他朝自己走来,跨过那么多时间和空间,他终于来到了自己跟前。

一步之遥,站定。赵启平直视着凌远的眼睛。

“凌院长你好,我叫赵启平,是今天来面试的。”

凌远看进他的眼眸深处,去拉他的手,沿着手臂往上落到肩膀上,缓慢,有力,不容抗拒地把人拉近自己的拥抱里。

“欢迎回来。赵医生。”

 

 (完结)

-----------------------

从此凌院长和赵医生就过上了小打小闹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啦【才怪

这个文其实主要目的是想写第九章那个玩意儿,为了那场肉我铺垫了一万多字我容易吗我!好吧,虽然写出来没达到自己脑补的水平,也算完成了。其次就是想写最后他们相见的场面。

多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我会接续为楼诚添砖加瓦的。

评论(63)
热度(521)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