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的花园

色即是空

【楼诚AU】接下来呢? (上海卷作文题)

高考上海卷作文题,预测。

瞎写的。本来写作文题应该在800字内写完,可是现在实在丧失了写短的能力,下一篇再控制一下。这篇先凑合吧。


 

明诚有个没什么用的特异功能,他能预测到两小时之内在他方圆一百米以内发生的重大事情,比如情侣吵架、人贩子抢人、意外事故、打架斗殴等。既不能让提前他知道下期开奖的彩票号码,也没法让他猜中期末考试题。只给他带来挂了满墙的“见义勇为”锦旗和“助人为乐”的奖状。

但要说这种小范围短时间的预测能力全无用处也有失偏颇,至少小时候让他少挨了桂姨很多打,虽然他依然被打的伤痕累累。后来,这个能力让他遇到了明楼。

那天他从桂姨家跑出来那天,头上是有毒又辣的太阳,地面被烤得热烘烘,他又累又饿又害怕,在街头跌跌撞撞,走着走着一个画面在他脑子里闪过,他看见大少爷低下头在喊他,一脸的关切和焦急,然后他就昏了过去,倒在了大街上。

 

明诚睁开眼睛,看了眼床头的闹钟,早上七点半,时间还早可是他怎么也睡不着了。

怎么会又梦到十岁那年的事情呢?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想。

十岁那年明楼在他的学校门口捡到不知道是中暑昏过去还是饿晕过去的阿诚,从此他有了真正的家,有了家人,也有了爱人。

躺了一会他起床穿好衣服洗漱完毕,拉开门走出去准备帮阿香料理早饭。下楼梯时,那种熟悉的感觉涌来,他看到飞快掠过的画面,太快了有点看不清。

明诚的心咚咚咚直跳,他有点害怕,除了明楼因为早恋被明镜暴打那一次,他从来没有在家里感受到预测能力。一直以来的遭遇让他坚定不移地认为,凡是他能预测的,都是糟糕的事情,除了遇到明楼那一回。

明诚抓住扶手稳住自己,定下心神去感受刚才掠过的画面,经过这些年的刻意训练,他已经能抓住预感仔细分析,准确获得预测信息。

明诚努力重现预测画面,心里却仍在担心,所以这次会是什么?

明台被大学开除了?

明镜生了重病?
明家要破产了?

明楼要跟他分手?

脑海中的画面渐渐清晰,他看到两本结婚证书。

明诚如五雷轰顶,定在原地。

谁要结婚?

这答案昭然若揭,明台没到法定年龄且没有稳定对象,大姐打定主意只交朋友不结婚。

明诚手心里全是汗,心如擂鼓,活泼得要跳出胸腔,欢快得要用心跳奏一曲欢乐颂交响乐。

 

早饭桌上,所有人面色如常,喝粥剥鸡蛋咬面包一点没影响,只有明诚频频看时间,吃饭效率低下。明楼看了他好几眼,眼里明明白白写着:不赶紧吃饭要干嘛?要我喂你啊?

明诚没好气地瞪回去:我乐意,要你管。

终于明镜也察觉到明诚不对劲,放下碗问他:“阿诚啊,你早上有急事赶时间吗?”

明诚赶紧摇头否认,埋头狂吃,一顿饭吃饭完,明楼一句话没说。阿诚怀疑难道这次预测不准?不能啊,以前没出现过。

那,难道是……难道明楼要跟别人结婚!

明诚突然全身的毛都炸起来,心一直往下沉,恨不得抓着明楼问清楚,可他只能装作一切如常,在心里煎熬。

 

吃完饭准备去上班,两人出门前,明镜站在楼梯上喊明楼:“明楼啊,别忘了我昨天晚上跟你说的事情。”

明楼笑着点点头,“知道,大姐。”

明诚眼神问:什么事?
明楼高深莫测一笑,先出了门。

到了车库,明诚照例拉开后座的车门,明楼却自己走到驾驶座拉开门坐进去。

“阿诚,上车,别磨蹭快点。”

明楼亲自开车上班,这可以上办公厅头条新闻了。明诚还沉浸在明楼要跟别人结婚的悲痛中,懒懒靠着,一脸心灰意冷。

“这是要去哪儿?”明诚终于发现不是往日上班路线。

明楼没理他,专注路况,路上真是堵得要命,亏得明楼熟悉各种小路,转来转去,终于在九点开到了目的地。

“到了,下车。”明楼扔下一句话,松了安全带开门下车了。

明诚跟着明楼走,停在一栋建筑跟前,他抬眼一看,呆住了。

民政局。

“阿诚,你,带了身份证吧?”

“大哥,明楼,你,你什么意思?”

明楼好笑地看着他,说都到了还不知道我要干什么啊,我要跟你结婚啊。

“可,可是我,我没有户口本啊。”明诚唾弃自己,这说的什么!

“没关系,我带了,你身份证拿来,快点,办完还要回去上班呢。”

明诚浑浑噩噩跟在明楼后面,看他领表、填表、交表,两人去拍了结婚照。

怪不得明楼今天戴了跟他西装同色系的领带!都是为了这个。

红彤彤的小本本拿到手上,明诚还有点不敢相信,一早上情绪大起大落,明诚已经丧失了思考能力,明楼说啥就是啥。

回去的路上,还是明楼开车,也许是明诚的表情实在太呆滞了,一点没有领了证的喜庆,明楼小心地问:“怎么,生气啦?气我没事先跟你商量?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昨天晚上大姐找我,说我们俩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还分房睡不像话,对外也还说你是我弟弟也不像话,早点把事情办了,免得节外生枝。”

听到这里明诚炸了:“谁节外生枝?你节外生枝?生的哪个枝?汪曼春?周小姐?”

明楼在路边停下车,有点头疼地看着气得满脸通红的明诚:“你说你,好端端的发什么火,本来是高兴的事,还是你不想跟我结婚?”

明诚一下子委屈得不行,摇着头扑过去抱住明楼:“我还以为你要跟别的女人结婚,不要我了。”

明楼哭笑不得,拍着阿诚的背,温柔地安慰:“我怎么会跟别的人结婚,我心里有谁你不知道吗?”

“知道。”

“知道不就完了?”

然后他们开车去了办公厅,上了一天班,一切如常,跟没登记时没什么两样,真是没意思透了。

婚礼、蜜月一样都没有,明楼还扔给他二十页的报告一周之内要交。

早知道不该跟他登记!明诚气愤地敲键盘。

 

晚上躺在明楼的床上,明楼在浴室洗澡,明诚闭着眼养神,突然脑子里断断续续闪现出一些画面和声音。

明楼拉开浴室门,下半身围着浴巾,干毛巾擦着头发一步一步朝床边走,他看见明诚在床上满脸通红,薄被下隆起一块,正两手抓着薄被期待又窘迫地看着他。

明楼勾起嘴角笑,扔掉毛巾,扯下浴巾,掀开被子,光溜溜的身体修长有力,明楼低下身,印下一个吻。

“阿诚……”明楼在他耳边轻唤,明诚半边身子都麻了。

接下来呢?明诚晕乎乎地想,不能说出来。


FIN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蔷薇的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